竞技风暴

皮雷:点球是故意想出的情节 亨利:我的错应该怪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5:40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如果这个点球进了,球迷们可能要为法国人的浪漫而感慨。事实却正好相反,这恐怕成为史上最可笑的点球。在阿森纳主场1比0小胜曼城的比赛中,虽然这是亨利受伤后第一次参加联赛,但点球却成了最大的看点。阿森纳因为第一个点球惊险获得了3分,更因为第二个点球成为了笑料。

  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博格坎普突入禁区右侧倒地,莱利再次判罚点球,皮雷又站到了
罚球点前,但令人费解的是,他助跑到球前只是做了个虚射动作,似乎又想将球传给冲入禁区的亨利,但就在球开始滚动,而其他队员还在发愣时,曼城队长迪斯汀抢先把球断下带出禁区,阿森纳队员认为本队应该重罚点球,但莱利却判给了曼城任意球。

  这种怪异的点球罚法以前曾经出现过。1982年12月5日,在阿贾克斯对赫尔蒙德的比赛中,主罚点球的克鲁伊夫没直接射门,而是传给了队友奥尔森,奥尔森再回敲给克鲁伊夫,克鲁伊夫面对空门一蹴而就。但这次皮雷与亨利却没有达成默契,两人只有懊恼地直抓头发。赛后,温格也拉长了脸:“皮雷把一切都弄糟了。他轻松地打进了第一个点球,第二个没有理由出差错。这个点球本应该巩固我们的胜果,如果我们没能拿到3分,我会更生气。就算你是在足球界经历了多年风霜的人,你也会对所看到的一切感到惊讶不已。不过,这也算是让比赛变得有趣起来。”温格最后还开起了玩笑。

  皮雷赛后解释说:这是他们故意想出的情节,本想是皮雷把球拨给亨利,由亨利射门。“在两天前的训练中我们还进行了演练,”皮雷说,“这是亨利的主意,而且那时候我们做得很成功。虽然在正式比赛中,我不是真想这么做,因为我不认为这是合适的场合。我很后悔,也对主教练和队友们进行了道歉,现在我对球迷道歉。我不会再尝试这种点球了,除非亨利传给我。”亨利也主动承担了责任:“我们确实在训练中试过,但我是传球的那个。这种事就这样,当成功的时候会让人兴奋不已,但一旦失败,就显得愚蠢至极,就像大家看到的那样。这是我的错,应该怪我。但皮雷的腿有点麻木可不是我的错。不过从此以后,我想罚点球还是由我来好了。”

  其实这个晚上本应该是皮雷的高兴日。首粒点球罚进后,他跑到场边和队友一起跳起摇篮舞,法国人的女朋友不久前为他生了个千金,爸爸的进球刚好给女儿送了份珍贵的见面礼。不过随后发生的点球事件完全摧毁了皮雷的快乐时光。这还只是皮雷本赛季状态的一个缩影,明年夏天,他与阿森纳的合同就要到期,凭这样的状态不知道他是否还能留下来,尽管他想留得更久些。“我希望与俱乐部签订一份2到3年的新合同,但是俱乐部只提供1年合同。”距离冬季转会期越来越近,皮雷的状态反而越来越差。照目前的情况发展下去,遭低价兜售的可能性正逐渐增大。   (李怡然)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