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纽卡斯尔演绎火爆进球大战 欧文替身强势欲接希勒的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5:37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纽卡斯尔联和桑德兰的比赛也被称作为德比之战,因为纽卡斯尔和桑德兰都是英格兰泰恩维尔郡中的城市,不同的是纽卡斯尔坐落在泰恩河畔,而桑德兰则坐落在维尔河畔,有媒体甚至将双方的德比之战看成是英格兰各种德比中最为火爆的一个。

  其实从比分上就可以看出这一点了,上半场结束时,双方就已经战成了2比2平。为桑德兰进球的是劳伦斯和埃里奥特,而为纽卡斯尔联进球的只有一个人——阿梅奥比。其实阿梅
奥比的风光在一定程度上要感谢欧文,本赛季初,当时纽卡斯尔联与克鲁伊维特解除了合约,卖走了贝拉米,本来阿梅奥比以为等来了坐稳主力的机会,哪知道喜鹊在最后时刻买来了在西班牙“不受欢迎”的欧文,后者来到纽卡后,也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他和希勒一起组成了“英格兰级”的锋线组合。不过就在德比大战临近之时,欧文却在训练中受伤,索内斯也只能用阿梅奥比来顶替欧文的位置。“我昨天才发现自己有这个机会,但它来到时,你必须去尽力把握。我今天做到了这一切,感谢这两个进球。这场伟大的胜利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因为从中可以获得很多自信。”阿梅奥比在赛后显得有些激动。

  上半场4个进球的过程也很紧凑。第33分钟,纽卡斯尔联获得角球,埃姆雷接球后头球摆渡,埋伏在禁区的阿梅奥比抢点射门,戴维斯扑救不及,纽卡斯尔联1比0领先。但1分钟后,桑德兰的劳伦斯在禁区外20米处起脚射门,皮球直奔球门右下角,将比分扳为1比1平。第37分钟,纽卡斯尔联在右路发起进攻,恩佐比亚将皮球传至禁区,阿梅奥比头槌破门,帮助主队再次将比分领先。5分钟后,斯蒂芬·埃里奥特将球打入了由吉文把守的大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2。在短短的10分钟之内,双方就完成了4粒进球。

  不过最后的终结者是埃姆雷,这名

土耳其人转会到纽卡之后,曾经经历了一段伤病期,现在伤愈之后该轮到他表演了。第62分钟,纽卡赢得任意球机会,埃姆雷操刀主罚,他的一记世界波直接洞穿了戴维斯把守的大门,喜鹊将比分改写为3比2。第82分钟桑德兰本有机会将比分扳平,本场比赛表现活跃的埃里奥特的射门被布姆松挡出了底线。此后比分落后的桑德兰大举进攻,纽卡则全面退守,尽管桑德兰场面占优,但最终也无法再次攻破纽卡斯尔的城池,3比2的比分也保持到了终场。

  获胜后的纽卡将帅显得十分兴奋,不仅是因为这是一场德比大战,更因为球队的胜利来之不易。索内斯感叹道:“我终于可以放心了,桑德兰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实在是太强大。”索内斯随后透露,其实首发的球员当中也有伤病,包括进球功臣阿梅奥比和埃姆雷:“其实我们今天有几名球员的身体状况都不是特别好,阿梅奥比并没有痊愈,索拉诺之前还没有怎么碰过皮球,埃姆雷也是如此,卡尔和帕克都还感觉有些疼痛……所以他们配得上这场胜利,这也是为什么桑德兰最后显得比我们强的原因。”

  而球队队长希勒甚至说:“这不仅仅是3分的问题,这是一场巨大的胜利,尤其是上轮输给维冈之后,我们需要这样的表演,需要这样的3分。”不过希勒也认为运气站在了他们这边:“说实话,我们稍稍有点运气,他们打中了门框。不过我们的表现不再像上轮对维冈时那样了,所以也配得上这场胜利。”至于自己的搭档阿梅奥比梅开二度,希勒送去了谢意:“阿梅奥比本来就是一名有才华的球员,他很强壮,对方根本拦不住他,如果他继续这样表现下去,那么……”希勒后面再也没有说什么了,不过纽卡的球迷都应该明白队长的意思。        (刘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