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夏季秘闻引出欧洲第一薪 舍瓦险加盟切尔西竟是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4: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晓新米兰报道 瓦嘎,50岁,曾任匈牙利国家队第一助教,谢甫琴科的忘年交。

  这是一个生活在布达佩斯的欧洲足球人,他当过球员做过教练也涉足过足球经纪,所以最含糊但又最准确的身份就是“足球人”。他不是谢甫琴科的经纪人,但却在谢甫琴科的不少足球事务中担当着重要的角色,原因很简单,因为谢甫琴科对他信任有加。这次米兰颁奖,正赶上瓦嘎也赶来看米兰的冠军杯赛事。正是在圣西罗的看台上,瓦嘎向我们讲述了
一件对谢甫琴科相当重要的一段故事,故事刚刚过去,但正在被谢甫琴科强迫性地遗忘。

  众所周知,今年年初,俄罗斯人阿布把自己的视线投向了如日中天的谢甫琴科,全欧洲都在传说阿布与谢甫琴科之间的接触。谢甫琴科虽然极度反感别人称他为“俄国人”,但对地地道道的俄国富商阿布拉莫维奇却没有流露出丝毫拒绝的意思,所以,外界传言,阿布去

意大利必约见谢甫琴科,即使不见面时也保持热线往来。按照瓦嘎的说法,谢甫琴科是那种很难当面撒谎的人,他可以明确告诉你拒绝回答,但不会说出另外一套不真实的说辞。这也是这次采访我们丝毫不涉及阿布和切尔西的原因。

  但当时的谢瓦的确说了,甚至在接受《世界足球》采访时承认了私会阿布的传言,并且坦言:我的确曾经和阿布见过面,切尔西向我证实了有意出高价邀我加盟一事,此外我了解到这支英国俱乐部球队的未来蓝图就是征服欧洲。

  那之后到底发生了什么呢?瓦嘎揭开了最接近真实的谜底。

  实际上,直到今年八月,这件事情仍然没有最后的答案,甚至在多方确认劲球奖颁奖事宜的时候,我们还接到有关联系人的暗示,有可能颁奖地点会改到伦敦。而事实上,八月份恰恰就是谢瓦向阿布和贝鲁斯科尼公布最后答案的时限。

  大概在六月份,已经下定决心的阿布向谢甫琴科亮出了最后的底牌,年薪850万欧元。这是一个让人很难拒绝的数字,在全世界工资水平最高的英超,顶薪球员的周薪不会超过10万英镑,折算后相当于年薪750万欧元。

  接下来的七月份,当初亲自出面把谢甫琴科请到米兰的贝鲁斯科尼,做了自己的最后一次挽留工作。此前米兰给谢甫琴科许诺的年薪已经达到550万欧元,但惜才如命的贝鲁斯科尼放下了总理的架子,在关于续约问题与谢瓦的最后一次谈判中,又增加了100万,达到650万欧元。这已经是米兰、乃至全意甲能够开出的最高工资水平。

  八月份,谢甫琴科终于做出艰难选择,仍然留在了米兰。没有人清楚贝鲁斯科尼是否还给予谢瓦另外的承诺,但

乌克兰人的确放弃了多达200万欧元的薪水空间,并一再向外界表达,他喜欢米兰,他的家庭也习惯了米兰的生活,就像他对我们所说的那样,对于一名球员来说,米兰可以给予他想要的一切,并且能够创造一切条件让球员尽情发挥自己的才能。

  如果可以不考虑队内的平衡,阿布的确可以在金钱上与贝鲁斯科尼真正掰一回手腕,但是,大佬必须有大佬的面子,他可以不计较数字,但绝不能让自己变得低三下四。

  谢瓦与这个希望“征服欧洲”的蓝色俱乐部,也许注定要缘悭一面。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