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强势出击打劫切尔西意中人 新锐豪言组建黄金二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还记得切尔西“横刀多爱”从曼联手中抢走罗本的事情吗?这一次红魔要反击了。据英格兰《人物周刊》曝料,格雷泽上任后的第一件大事就是要从劫下切尔西心仪的目标:美国神童阿杜。

  未满16岁的阿杜是美国足坛公认的天才。早在2004年4月,年仅14岁的阿杜就完成了美国职业大连盟的处子秀,成为当时轰动一时的新闻。据说当时有大约250家世界各国媒体
前往比赛现场报导这场比赛,而看台上坐着无数球探,其中就包括曼联和切尔西的人。此外,阿杜不仅领着全联盟第一高薪,还早早与NIKE公司签下100万美元的赞助合同,小小年纪就成为商家的宠儿,在曼联新老板格雷泽的经营理念中,这一项也甚为重要。去年,切尔西就曾向阿杜抛出橄榄枝。阿布计划在阿杜身上投资320万英镑,前提就是美国神童允诺在完成中学学业后前往斯坦福桥效力。而格雷泽这一次出价更高,他计划用400万英镑收购这位明日之星。

  据媒体透露,曼联方面已经和阿杜现在的俱乐部进行接触,希望尽早达成协议,让阿杜能在明年一月左右登陆老特拉福德。看来格雷泽是想发动闪电战,不给切尔西反击的机会。

  阿杜上周暗示说,已经做好准备,想到欧洲赛场去试试运气。本赛季到目前为止,阿杜已经为华盛顿联队出场25次,他说:“换个地方踢球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很大、很大的诱惑。目前一切都好,我一直在为自己的未来寻找一条正确的路。赛季结束后会发生一些事,到时候就知道我和我的家人未来会在哪生活了。”

  92黄金一代分崩离析、基恩接近退休,曼联近年元气大伤。再加上连续遭遇伤病打击,曼联在新赛季开始后没能保持住对卫冕冠军切尔西的紧逼势头。以往著名的曼联青训营近年也沉默了许多,贝克汉姆那拨之后只出了布朗和奥谢还算有点名气。不过今年情况似乎有所改变,曼联一线队中连续不断的伤病反而让两名年轻人显露出来,右后卫巴德斯利和前锋罗西都有不俗表现,前者连续两场英超联赛首发,而且表现出色,后者在处子秀上就为曼联建功,让球迷眼前一亮。更令人满意的是,新人们不仅充满战斗欲,而且胸怀大志。巴德斯利说:“布朗和奥谢属于上一拨球员,现在从青训营里又冒出几个人。比如罗西、马丁、布莱克、我们赢得了青年足总杯,希望未来能像九十年代那拨球员一样出色。”

  十多年前,曼联就是凭借以贝克汉姆、斯科尔斯、吉格斯等人组成的黄金一代在英格兰足坛建立了一个

帝国时代。然而随着这些人年龄增大,状态下滑,有些转会了,有些沉默了。目前英超的霸主是切尔西,就连曼联二号教练奎罗斯都说:“切尔西欧洲最强,放到任何联赛中都是老大。”然而未来格局怎样现在还不得而知。在20岁以下的球员储备上,传统豪门曼联和阿森纳还有一定优势,从眼下看,要推翻切尔西的霸主地位,只能冀望新一代球星迅速崛起。在这方面,拥有强大青训体系的曼联比靠买人再培训的阿森纳更有优势,因为正如巴德斯利所说,他们这一拨在一起踢球已经很久了。(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