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谈世界杯及马拉多纳贝利 最著名失手令人难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14 新浪体育
亨利谈世界杯及马拉多纳贝利最著名失手令人难忘(图)

贝利的创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即将到来,在法国射手亨利的心目中,有哪些时刻是最令人难忘的?

  最令亨利难以忘怀的有两个人,马拉多纳和贝利,前者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的表现令亨利称道,后者则在很大程度上开阔了人们的眼界,留下了许多闻所未闻的经典镜头。

  “历史上能够凭借一人之力夺取冠军的例子只有一次,1986年的马拉多纳,”亨利说,“我再也没有看到过一个人能对一支球队有那样大的带动和提升。而在技巧方面,贝利在1970年的那次表演是令人印象深刻的。”

  亨利指的是1970年

世界杯半决赛,巴西同乌拉圭的比赛,当时贝利用一个人球分过的动作骗过了对方门将拉蒂斯劳,随后小角度射门却遗憾的偏出,虽然球没有进,但这个镜头也成为了贝利的经典之一,因为在当时的世界足坛,很好有人见过像这样匪夷所思的人球分过,这样新奇的动作和创意一度成为了人们热衷谈论的话题。

  对于足球场上的花样,亨利和他的阿森纳队一直是孜孜不倦的追求者,在上周联赛中,皮雷试图在点球点上将球传给亨利,不过未能成功。赛后,皮雷承认当时是想进行一次配合,但看到后卫们迅猛的冲上来后,他一时犹豫结果搞砸了表演。对此,荷兰前辈克鲁伊夫就表示,如果亨利和皮雷换一下角色,让亨利来传球,就很有可能成功。“我绝对确信,如果是亨利传球给皮雷,那么这就会成功,并成为一个著名的进球,”克鲁伊夫说,1982年在阿贾克斯时,他曾和队友奥尔森成功玩出过这样的花活,“传球的人要承担巨大的压力,皮雷有些胆怯了,所以最好是让出这个主意的人来踢。”(王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