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年零24天后终见PIPPO-GOL 安切洛蒂心理战受到效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4: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皮波真的回来了,用一粒时隔13个月的进球。左脚踝关节手术休息半年后,从客场对卡利亚里、埃因霍温的小试牛刀,到在圣西罗的进球,超级皮波的回归比和波波同场竞技、比米兰的胜利还让人兴奋。

  对埃因霍温的冠军杯伤了谢甫琴科,安切洛蒂只能用吉拉迪诺和因扎吉来首发双前锋。其实吉拉是定下来的,不过他身边究竟是因扎吉还是维耶里,安切洛蒂在赛前考虑了很
久。安切洛蒂不想用单箭头,他更喜欢这种良性的竞争,于是,直到比赛的当天,皮波和波波究竟谁首发才有了定论。

  安切洛蒂的用兵是有道理的,虽然从表面上看来,波波比皮波更适合与吉拉搭档。因为从今夏开始,波波与吉拉曾经多次磨合:第一次是在7月28日,3比1芝加哥火焰的友谊赛上,吉拉攻入一粒头球。“首演我就进球,与波波的配合好极了。”吉拉显得很兴奋。维耶里也说:“有吉拉迪诺在身边,一切都容易了。”3天后,两位惺惺又首发作战切尔西,那场比赛踢成了1比1。8月18日客场1比2败给爱尔兰,两人在蓝军成了搭档,还是首发,而且吉拉有进球。到了10月12日,

意大利主场打摩尔多瓦,两人不仅首发搭档,而且都攻破了对方球门。

  不过尽管称赞维耶里“永不知疲倦”,在周三的

冠军杯让波波踢满了90分钟后,安切洛蒂还是决定让他先歇一歇,直到第66分钟,才让他顶替吉拉上场。上场后,波波表现出明显的体力不足,明显还没有从冠军杯的疲惫里恢复,头一脚射门被门将轻松没收,接着因为速度不够,又两次被后卫欺负,为米兰的进球荒还是没有破。不过副主席加利亚尼对他仍然满怀信心:“包括俱乐部和教练在内,所有人都信任他。花了两个小时决定引进维耶里,我相信这个决定没有错。只是需要耐心,因为球星早晚会进球的。去年克雷斯波也有类似的情况,但我们希望不要等到11月才看到他解冻。”

  除了训练以外,皮波还没有与吉拉合作过,安切洛蒂之所以最终选择他,一是因为冠军杯顶替谢瓦上场后,皮波的表现很活跃,进球欲望很强,因为新赛季他还没有在正式比赛里为米兰贡献入球。第二,因为这次是在圣西罗作战,他的出现毕定会引发看台上的欢呼狂潮,这样更能刺激皮波的进球欲。果然,在主场球迷的鼓励下,在全队的28脚射门里,皮波占据了12脚,而且在第77分钟,桑托尼的错误出击终于给了他机会,扬库洛夫斯基左路横敲,因扎吉头槌破门。

  13个月后,皮波的进球荒打破了。确切地讲,是一年零24天,他的上一粒进球还是去年9月29日冠军杯小组赛对苏格兰凯尔特人。这是他为米兰打进的第31粒意甲进球,也是他的第114粒意甲进球,更是他一年多来的第一个联赛入球。上赛季带伤参加了11场联赛却一无所获,皮波终于决心手术,如今,在经历了两年伤病,五个月缺阵之后,因扎吉终于健康地重返赛场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