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射手第二青春创奇迹 基耶萨超蒙特拉成现役最佳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4: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江峰报道从1比2,2比3,再到伤停补时结束时的3比3,经历了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后,锡耶纳主教练德卡尼奥仍十分冷静:“我们必须尽量保持攻守平衡,按照赛季初预定的节奏进行比赛,伤病并没有打垮我们。”诺维里诺却是遗憾的,桑普主帅并没有迎来自己第500场执教比赛的胜利。比赛困难重重,弗拉基甚至被红牌罚下场,但他们还是幸运的,沃尔皮终场前的点球勉强让少1人的桑普拿到1分。

  桑普全队认为,状态出色的博纳佐利有可能争夺本赛季最佳射手。赛前,这场比赛被誉为是攻入7球的博纳佐利和打进6球的基耶萨的对决。博纳佐利26岁,而基耶萨却已35岁,但锡耶纳少不了这位老将。当第37分钟博纳佐利为桑普赢得点球时,作为队长的基耶萨抗议对方是在禁区外摔倒的,但主裁吉拉尔迪还是坚持了自己的意见,弗拉基大力射门罚中点球。下半时,基耶萨带领锡耶纳奋起反击,首先是第48分钟,基耶萨的射门打在立柱上弹出,洛卡特利禁区左侧补射命中。

  尽管此后桑普的沃尔皮任意球直接得分,但第69分钟,帕万在禁区内推倒博格达尼,基耶萨主罚点球命中,这是他本赛季的第7球与博纳佐利持平,

锡耶纳2比2追平了比分。而年轻时期基耶萨在桑普也征战多年,在1993年2月7日,他还代表桑普打进了其个人意甲联赛的首个入球,当时的比分是3比1,对手是安科纳。这个进球鼓舞了士气,维尔加索拉接巴奇尼的右路传中还扩大了比分。第90分钟,基耶萨被换下场。目前,35岁的基耶萨在意甲联赛中已经攻入了134球,刚好在意甲现役球员总射手榜超越了蒙特拉(133球)。

  基耶萨在庆祝,诺维里诺可不行,“明天我才会庆祝自己的第500场比赛。”对于自己的第500场,诺维里诺给的答案很酷:“只有骄傲,但还需要努力。”其实在诺维里诺的履历中,在执教桑普这支意甲球队之外,稍有名气的队伍也就那不勒斯、皮亚琴察、威尼斯和佩鲁贾。而他在意甲执教的联赛场次仅为147场。

  “我不是什么政治家,也不是经济学家,我只是个教练,而桑普则是不可搬动的岩石。”诺维里诺对桑普看得很透,“我们毕竟不是

皇马,但是请相信我们,我们只要集中精神,就可以得到应得的机会。”他正试图超越桑普在1990/1991赛季俱乐部夺得联赛冠军的巅峰,今天他个人第500场比赛时的平局或许只是个开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