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因扎吉进球引来对手亦祝贺 超级皮波放言比昔日更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4:28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加图索曾对《日报》老牌记者奥尔迪内说过,一名球员在热身时就可以让整个圣西罗南看台沸腾,他就是大因扎吉,卡卡和舍瓦都无法达到这个境界。当上周日因扎吉攻进致胜一球后,圣西罗南看台响起了久违的歌声:“Pippo为我们进球!”

  上周日的米兰城笼罩在少见的雾雨中,一片白茫茫中,主客两队的红黑色和粉红色显得异常鲜艳。伤愈不久的因扎吉和吉拉迪诺搭档锋线,维耶里则担任替补。

  上半时开场后,因扎吉—吉拉迪诺组合和卡卡之间有些配合陌生,卡卡的快速分球似乎专为舍甫琴柯度身订做。因扎吉非常努力,但出彩之处只有一次禁区中路的凌空扫射被后卫挡出。比分牌长时间固定在1比1,第66分钟,第四裁判举牌换人,人们都以为场边的维耶里将换下因扎吉,但显示的却是11号,吉拉迪诺下场。

  留在场上的因扎吉立即用进球回报了安切洛蒂的信任。第77分钟,同样是伤愈后第一次首发的扬库洛夫斯基横传中路,后点的因扎吉鱼跃冲顶,皮球飞入大门右下角,2比1!因扎吉一边朝着教练席疯跑,一边招呼队友过来。他跳到了张开双臂迎接他的安切洛蒂怀中,科斯塔库塔、卡卡、维耶里等人都拥上来祝贺他。

  因扎吉上一次进球要追溯到2004年9月29日

冠军杯对凯尔特人,他在第89分钟攻入一球把比分变为2比1,最终
AC米兰
3比1取胜。他上一次在联赛进球同样是一场3比1中的反超入球,那是2004年3月7日对桑普多利亚。这也是因扎吉在意甲的第114球、在AC米兰的第55球和第31个联赛进球。

  赛后,因扎吉成了媒体的焦点。天空电视台特邀评论员斯孔切蒂问因扎吉:“既然AC米兰队内气氛那么好,为什么落后尤文那么多分?”因扎吉答道:“因为尤文赢得了所有比赛,而我们却没有,这造成了几分差距。但一周多后我们会和尤文比赛。他们是一支强大的球队,但我相信AC米兰还有一些更出色的特点。”

  接着,因扎吉感谢了家人的支持,“他们明白我因无法踢球而承受的痛苦,今天他们看到了我的表现,都为我感到高兴。同时球迷和周围所有人也给了我很大鼓励,今天比赛后,甚至连巴勒莫球员也来祝贺我的复出进球。”

  回忆战胜伤病的历程,因扎吉说:“去安特卫普接受治疗的两个月里,每天都是很艰难的理疗和恢复,但每天我都感觉自己更强壮。我遇到了比利时

网球运动员克里杰斯特,她的父亲曾是足球运动员,而她本人也经历过同样的伤病。她对我说,如果你已远离赛场1年,要么就是离开,要么就是比过去更强大的复出。我不求比过去更强大,只求回到从前的样子。前一阵AC米兰一个按摩师对我说,即使在我受伤之前,肌肉也没有现在强壮。”

  谈到舍瓦受伤期间自己和吉拉迪诺、维耶里的搭档,因扎吉说:“我不认为我们特点相似是一个问题。我和吉拉迪诺上半时就有过几次配合。还有我的进球,我看到维耶里在我前方,就往第二门柱移动。如果在门前你有两个前锋从不同角度抢点,对于对手才是个麻烦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