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重返积分榜榜首追平主场连胜纪录 马凯却遇进球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4:13 体坛周报
拜仁重返积分榜榜首追平主场连胜纪录马凯却遇进球荒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杨子江报道 先是10月18日干掉了意甲的斑马军团尤文图斯,接着又在22日干净利索地4比0消灭了德甲的斑马兵团杜伊斯堡,拜仁迎来金色10月,不仅冠军杯上3连胜,在德甲也重返积分榜首位。这场胜利使得拜仁新赛季主场5连胜,且打进13球不丢一球,加上上赛季的主场8连胜,拜仁已经追平了拉特克率队在1985年创下的主场13连胜的纪录,唯一的遗憾是马凯依然没有打破进球荒。

  与周二参加冠军杯的阵容相比,耶雷梅斯顶替了本轮被禁赛的德米凯利斯,施魏因斯泰格取代了因伤休战三周的左后卫利扎拉祖,代斯勒第50次代表拜仁参加德甲比赛。第27分钟,圣克鲁斯助攻巴拉克头球破门,6分钟后泽·罗伯托精彩地脚后跟破门,拜仁上半场2比0领先。

  第59分钟圣克鲁斯的头球破门,是本赛季拜仁第八次头球得分,这是德甲中最多的,显示出了球队强大的空中冲击力。大比分领先后,拜仁有些松懈,杜伊斯堡也获得了一些射门机会,队长卡恩冲着没有全力以赴的绍尔大发雷霆,而绍尔则反唇相讥。或许是知耻而后勇,补时阶段绍尔助攻皮萨罗得分。泽·罗伯托被评为此役最佳球员,他有一个脚后跟进球和一次助攻,全场拼抢积极。

  巴拉克在中场休息时被卡里米换下,一度被人认为是“这是对巴拉克不续约的警告,拜仁要像封杀埃芬博格一样封杀他”。赛后马加特很快出来辟谣说:“巴拉克被换下场是因为其腹股沟内收肌有些伤。不过伤势并不严重,不会影响他参加三天后

足协杯对奥尔的比赛。”

  拜仁首发阵容中有7人面临续约,而全队加上拜仁享有优先续约权的卡里米,共有12人明夏合同到期,此役打进前3球的球员也都面临着合同问题,因此拜仁主席鲁梅尼格笑称所谓的“封杀”是无稽之谈,他建议巴拉克不要去

曼联,而这两年没拿任何冠军头衔的
皇马
也不适合巴拉克。

  马凯在比赛中浪费了至少3次必杀的机会,还击中一次横梁,《世界报》称:“没有马凯的进球,拜仁也能回到榜首”。不过马加特知道,拜仁要想在冠军杯上走得更远,没有马凯疯狂的进球是不可能的,在称赞了全队的表现后,马加特表示:“如果马凯能进球就更完美了,我们都很遗憾,但他离进球越来越近了。他看上去有些犹豫,毕竟他很久没进球了。”在8月27日主场3比0击败柏林赫塔的比赛后,荷兰人已连续9场比赛、总计814分钟没有进球了,这已超过了他上赛季748分钟的球荒,巧合的是,那次球荒也发生在10月。

  马凯自己则表示,对尤文图斯的比赛,自己已打出了恢复以来的最佳水准,对杜伊斯堡的比赛没进球固然可惜,但重要的是球队取胜了,而其锋线搭档圣克鲁斯也认为:“虽然马凯没进球,但他创造了很多机会,他一场进三四个球的那一天马上就要来了。”

  拜仁阵容(442):卡恩/萨尼奥尔、卢西奥、伊斯梅尔、施魏因斯泰格/代斯勒、耶雷梅斯、巴拉克(46’卡里米)、泽·罗伯托(59’绍尔)/马凯、圣克鲁斯(69’皮萨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