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伊式弧线"7年一遇 AC米兰斗士历经跌宕自剖忠诚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都来不及为巴勒莫的进球忧心,因为加图索马上就把比分扳平了。”赛后安切洛蒂这样说道。

  这是一粒闪电一般的进球,就在巴勒莫进球后,AC米兰发动了反扑,先是吉拉迪诺的门前劲射被桑托尼神奇扑出,而1分钟后,加图索就进球了!

  扬库洛夫斯基左路传中,吉拉迪诺头球摆渡,对方后卫抢在因扎吉前解围,卡卡在外围把皮球用头点下来,这时,加图索在禁区前侧向面对球门。

  通常情况下,加图索会停球,将球再次交给左路的扬库洛夫赛季,但这一次,他做出了一个意外的选择:转身180度,未等皮球落地左脚外脚背凌空抽射,桑托尼的站位有些靠前,而加图索的进球在空中划出了一个巨大的弧线后开始下坠,从横梁下方直接坠入网中!在过去,这似乎是

  加图索没有像他过去进球那样,立即忘情地奔跑,他缓步跑到场地中央,仰天大吼着!接着,他向着周遭的看台又做出了那个昔日我们最熟悉的手势,那年在

AC米兰主场战胜
罗马
夺冠的一战中,向看台不断扬起双臂煽动球迷欢呼的手势,看台上这时响起了歌声,这令加图索感触非凡。

  “对于今天的进球,我感到很高兴,因此我跑到球迷面前庆祝,”加图索说,“这样的进球,我等了7年了。我在圣西罗的第一个进球是一个运气球,而这个进球是一个真正的进球,球迷们向我表达了他们的爱意,当他们把歌声献给我的时候,我当然是很感动。”

  从夏天以来,加图索就一直非常不顺,先是安布罗西尼的出色状态让他做到了替补席上,接着在国家队的训练营和接受《体育战报》采访时,爆出了转会的消息,认为英格兰足球比意大利足球更有激情,这只是加图索心底深处的想法,但他确实没有想过离开AC米兰。

  “我和鲁伊、卡卡他们不同,我没有他们的技术,我是一个球场上的‘蓝领’,这样的工作,不靠着对球队的挚爱,你是无法完成的。”加图索说。

  然而在危机中,也刺激了加图索的潜力,由于缺乏足够的刺激,加图索从上赛季开始到今年夏天,一直缺少好的表现,但在安布罗西尼受伤,球队需要他挑起大梁之后,加图索最近在联赛中连续4场首发,已经完成了1个进球,1个助攻。在最近的比赛中,安切洛蒂轮换了西多夫,轮换了皮尔洛,但加图索4场联赛和2场

冠军杯次次首发,已经成了不可或缺的一员。这又是我们当年所熟悉的那个加图索。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