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铁人危难时刻频繁救主 枪手少的正是兰帕德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兰帕德面容沮丧,好像他的球队刚刚输了球。事实上,切尔西不过是结束了9连胜,38场不败的纪录还在延续,而且帮助球队关键时刻扳平比分的正是他。但是他不满足,虽然这已经是他本赛季为切尔西攻入的第9球(联赛中的第8个),虽然他再次赶超德罗巴成为全队的最佳射手,而且他还保持着7次助攻的赛季切尔西球员助攻记录,但团队球员兰帕德不会在乎这个。这让人相信,一场平局给切尔西带来的并不是句号,而只是个顿号,然后,继续前进。

  一个相同的情节在切尔西三个赛季来的关键时刻频繁出现——切尔西落后或者平局,兰帕德开始发威。两年前

冠军杯对阿森纳、对摩纳哥、对
曼联
是这样;一年前对拜仁、对曼联、对富勒姆还是这样;而今年,对安德莱赫特、对维拉、对
博尔顿
,现在又是埃弗顿。切尔西以0比1结束上半场,下半场刚刚开始4分钟,德尔·奥尔诺掷出界外球,切尔西“定位球之神”兰帕德一个斜线插入后,30米外打出了一脚漂亮的弧线球,攻破马丁的大门。他面部的表情,坚定而深沉。从那个时候开始,一次,两次……兰帕德足足在下半场完成了6次射门,偏差都在一线之隔。很多人标榜多少次机会能够攻进一球,但是弗兰克却把每次机会当成最后的机会制造绝杀。很少有人能够做出弗兰克像上场与博尔顿一样,把几分钟内的每次任意球都转化为进球,但是兰帕德做到了。

  也许是埃辛上场比赛优异的表现再次刺激了他,本场比赛的兰帕德,再次迸发了。在埃辛频频插上的情况下,他稳健地守在中路,他鲜见地作了三次过人,常见地送出30米外的准确传球;鲜见地指挥队友们回防站位,常见地用进球让自己的比赛完美收场。赛季初很多人,包括英格兰国家队主帅埃里克森都在抱怨他进入状态太慢,但是两个多月下来,8个联赛进球,连续两个国家队进球直接帮助危难中的英格兰国家队以小组第一昂首出线。谁还能说出什么?又有谁真正注意到,曾经在任意球方面充其量只能助攻的他,本赛季的一半进球都来自定位球?从第一个赛季加强防守能力,到第二个赛季头球左脚技术的完善,再到本赛季的任意球,弗兰克一直在进步。

  在指责他状态低迷的时候,很少有人去考虑他已经为切尔西在联赛中连续第158场首发,在如此高密度的时间保持如此高的效率,兰帕德应该得到称颂。而他的自重、坚韧、执著和“锱铢必较”,则正是切尔西可以继续前行的最大保证。当海布利的皮雷和亨利玩丢一个点球时,球迷也许应该想想,阿森纳可能正缺少一个拥有“兰帕德精神”的攻击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