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称宁舍49场不败记录 圣诞夺冠论暴露两大野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越怕什么越来什么,中国这句古语对上周日的莫里尼奥来说刚好适用。不怕失利、不要平局、只要胜利,但最终,“求乎其上,得乎其中”,切尔西偏偏在古迪逊公园收获了一场平局。联赛正副班长的交手以平局告终,切尔西延续了第38场不败,赛前狂人信誓旦旦要圣诞夺冠,现在看来,可能要推迟到新年了。不过,平局刚好是下一个冲刺前的休息。现在,是重新开始的时候了!

  正当英国媒体围绕着切尔西制造那一个个“创纪录”的话题时,莫里尼奥却出奇地冷静:“我宁可赢下下面的11场联赛,然后失去那个49场不败的纪录,那意味着我们在圣诞前就可以拿下联赛冠军。”葡萄牙人善于制定目标,更善于一丝不苟地执行,而本赛季,他确立的目标是:2月前,集中精力攻打联赛;2月后,基本搞定联赛,专心冠军杯。这暴露了他的野心——两个分量最足的冠军,他一个都不想丢掉。

  细心的人会发现:狂人从来不会重蹈覆辙。自从上赛季与纽卡斯尔的足总杯,因为中场休息连换三人而导致布里奇受伤后无人可换的“被淘汰插曲”发生后,除了球员受伤,他中场换人的次数屈指可数,更别提换两个。上赛季急于在

博尔顿夺冠而导致兵败安菲尔德后,他不再急于求成,希望赢得每场比赛。上赛季在安菲尔德赛前他曾“请求”鲁本首发,遭到荷兰人拒绝,于是他二话不说在夏天重金买进赖特。“本场比赛前我还会问他,不行没办法了。”葡萄牙人酷酷地说。他从每次失误中疯狂的总结经验,保证自己不会重犯。

  当然,对他的球队,他有同样的要求。与贝蒂斯的4比0,是本赛季

冠军杯最酣畅淋漓的胜利。但莫里尼奥却一点都不满意:“贝蒂斯只有一名超过1.9米的球员,却给我制造了问题,这是关于‘太多的自信和太少的注意力’的问题。”莫里尼奥抱怨。当然,他这样说的更重要的原因,还是不希望球队在面对身高马大的埃弗顿出现同样的问题。

  他的球队绝不可以轻敌,所以在球队最“鼎盛”的时期,他赛前出人意料盛赞了贝蒂斯。这一次对埃弗顿,他同样有话要说:“我们要去看他们的表现,而不是他们的成绩。我忘不掉上赛季他们给了我们两场非常好的比赛,我认为他们的阵容比上赛季更加强大。”于是,“强大”的埃弗顿给了他们足够的麻烦,唯一让葡萄牙人欣慰的,也许是他们并没有在头球上吃亏,而只是因为小赖特的一次失误给了对方一个点球。

  论到强大,也许没有任何球队可以和切尔西相比。切尔西的主帅看起来并不满意,“我非常同意温格,英格兰也应该有7名替补,也可以每场比赛安排两名21岁以下的球员。”莫里尼奥狡诈地说。谁都知道,如果允许7名替补,即便有两名21岁以下的球员,也很少有球队可以和切尔西的豪华阵容相比……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