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点球主角并非主场沦陷第一罪魁 皇马虽败却获未来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或许当拉莫斯的手肘碰到艾玛尔的传中时,他不会想到这会成为主宰比赛的瞬间。随后裁判判罚点球,比利亚利用节奏变化骗过卡西利亚斯,再度取得领先的瓦伦西亚就此将优势保持到最后。

  虽然瓦伦西亚所进的第一个任意球也是因为拉莫斯在禁区前沿犯规,然而拉莫斯绝对不是皇马失败的“罪魁祸首”,相反他是球队发挥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卢森博格对拉莫
斯的遭遇感到非常愤怒,他为年轻人辩解道:“如果我是裁判,我肯定不会吹罚拉莫斯的手球。当时拉莫斯只想用腿去阻挡传中,他不会故意手球。”

  由于萨尔加多受伤,

皇马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安排了乌拉圭人迪奥戈,冠军杯对罗森博格表现不错的迪奥戈在瓦伦西亚面前却没了方向。全场几乎没有成功的传中,而且在防守时经常“扑”,造成失位,让维森特频频在左路威胁球门。如果没有拉莫斯的及时补位,皇马的右路恐怕早在维森特的冲击下支离破碎。除了在后防线上稳定发挥,拉莫斯在进攻中也频频插上,在定位球进攻中发挥他的头球优势。虽然拉莫斯没能扣开卡尼萨雷斯的十指关,但第79分钟,拉莫斯接到贝克汉姆开出的角球头球冲顶依然是皇马全场比赛最有威胁的射门之一。

  就在一分钟之后,瓦伦西亚首席射手比利亚单刀趟过卡西利亚斯推射空门,眼看皮球就要慢慢滚进网窝,拉莫斯快马加鞭从后赶上,冒着一头撞上门柱的危险从球门线上将球钩了出来,确保皇家马德里没有在全力猛攻的情况下后场丢球。

  拉莫斯的优秀还不仅仅如此,在皇马其他球员普遍陷入焦躁的情绪时19岁的他依然能保持稳定的心态。当中卫搭档埃尔格拉在对方禁区和瓦伦西亚后卫阿亚拉发生口角并互相推搡时,拉莫斯颇有大将风范地将阿亚拉推开,适时制止了事态的进一步扩大。

  当拉莫斯接过白色的4号

球衣时他就承载了众人的希望,因为4号是皇马老队长耶罗的标志。通过不断磨合和适应,拉莫斯已经逐渐在皇家马德里找到了自己的位置。虽然拉莫斯没有耶罗的任意球绝技,但他的头球依然是皇马所稀缺的得分方式;虽然拉莫斯的脸上还很难看出耶罗式的“铁血”,但19岁的后卫确乎在朝着新一代的后防支柱成长。(费尔南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