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尼又得黄牌却有惊喜反应 20岁神奇小子从男孩变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令人遗憾的,过去一周曼联的头号新闻人物原本应该是本周一刚满20周岁的鲁尼,却由于两名法国女子的强奸指控,成了比鲁尼还要大8个月的C·罗纳尔多。不过比起“倒霉的”葡萄牙人,很显然,鲁尼会更加满怀希望和信心地迎来新的一周。

  C·罗纳尔多用来告别“黑色一周”的是上周六联赛最后15分钟的替补亮相和最后一分钟的头球顶偏,表面上,在这场作为“青少年”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中,鲁尼的运气似乎
也好不到哪去——赛前被寄予厚望的他不仅没能用一个进球作为生日礼物,也无力阻止曼联在4天里连续第二次被主场逼平。但是如果你有幸目睹小家伙用脚后跟传给范尼的那记精妙直塞,就会理解为什么球队上周二冠军杯与里尔打成0比0后,会有媒体一针见血地指出:没有鲁尼,曼联就什么都不是。

  批评家们或许更愿意强调鲁尼在上周六联赛中吃到的那张黄牌,小家伙在中线附近被前英格兰青年队队友列侬“偷”走控球权,随即追着对手狂奔近50米直到将其背后铲翻。对此,当值主裁雷尼别无选择,但他很快定下心来:鲁尼不仅没像过去那样恼羞成怒地冲着裁判破口大骂,反而礼貌地请求雷尼在出示黄牌前允许他先扶起倒地的列侬,然后再像个真正的男人那样坦然接受处罚。

  的确,就在一个月前,鲁尼的火暴脾气还是舆论津津乐道的焦点话题,但必须看到,自从在贝尔法斯特和维拉雷尔的“出轨”以来,小家伙的赛场纪律较之从前简直就是天壤之别。即便是在一年前曾有人向他扔过手机的安菲尔德,鲁尼也不止一次亲自扶起被自己放倒的对手,而这一次对

热刺的黄牌,很大程度上更是防守责任感的体现。

  无论如何,在小鲁尼从一个男孩正式成为一个男人的今天,即便他的未来

红黄牌纪录还有待更长时间的观察,也无法改变一个不争的事实:作为眼下这支英格兰国家队中年龄最小的球员,鲁尼却无疑是十字军在明年世界杯上向桂冠发起冲击的最大希望所在。从这个意义上说,小家伙在近来一系列比赛中刻意的隐忍其实是个非常积极的信号。

  毫无疑问,首先将因为鲁尼的成熟而受益的还是

曼联,尤其在队长基恩长期受到伤病困扰甚至可能在赛季结束后离开老特拉福德的眼下,球队出场阵容中缺少一名真正意义上的“灵魂核心”恰恰是红魔发挥不够稳定、常常无法将场面的优势转化为胜势的根本原因。不难想象,当这个在更衣室里“继承”了坎通纳当年使用的位子的年轻人庆祝自己20生日的今天,老特拉福德上下都在微笑。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