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边路失衡左倾严重 菲戈位置决定进攻重心(战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8:52 新浪体育
国米边路失衡左倾严重菲戈位置决定进攻重心(战术图)

国米进攻严重左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0月24日乌迪内消息,国米输给波尔图赛后几乎所有人都抱怨运气太差,而周日国米客场却幸运地1-0击败乌迪内斯,不能不说运气帮了忙。如果不是老将森西尼的失误,国米很可能与对手踢成0-0的平局。

  此役曼奇尼再次变阵,斯坦科维奇的受伤让国米的中场人员安排多次出现调整,而与乌迪内斯的比赛,曼奇尼没有象意大利媒体预测的那样继续派出索拉里出任左边前卫,而
是将菲戈挪到左边,泽马利亚出任右边前卫。另一个重要调整是左边后卫法瓦利休息,喀麦隆外援沃姆首发。锋线上则是雷科巴与阿德里亚诺搭档。

  这套首发阵容造成的结果就是国米的进攻严重左倾,开场后几乎所有的进攻均从左路发起。而在阿德里亚诺肩部受伤下场克鲁斯上来之后,阵型的左倾略有调整,但雷科巴、菲戈和沃姆策动了多次左路攻势,右路依然不见起色。

  菲戈转移到左边之后依然犀利,第6分钟,雷科巴与菲戈在左路配合,然后将球喂给阿德里亚诺,如果不是平齐对阿德犯规,巴西人很可能破门得分。第59分钟,菲戈左路传中,雷科巴在门前25米处左脚射门被德桑克蒂斯化解。第66分钟,菲戈转身摆脱贝托托,左侧禁区边缘右脚弧线球被德桑克蒂斯托出。菲戈在左边路的高速突破急停然后内切右脚射门的镜头至少上演了三次,可惜几次射门角度不够刁钻,未能破门,但是总体上左路进攻还是国米的唯一办法。

  与此同时,喀麦隆后卫沃姆在比赛中格外积极,充分展示了自己在助攻方面的能力,第35分钟,沃姆带球突破,右脚大力射门被德桑克蒂斯封出底线。而雷科巴与沃姆、菲戈在左路的三焦配合也比较流畅,相比之下,国米右路多少显得有些沉寂。

  右边前卫泽马利亚赛后对于尤文的8连胜不以为意,“我们不要只看着对手不断取胜,我们要做的是确保自己的比赛能够获胜,这样对手才会出现慌乱和错误,等到我们再次交手,会把积分差距弥补回来”。

  尽管巴西人泽马利亚嘴上不饶人,但是与乌迪内斯的比赛泽马利亚仍未表现出边路的进攻能力。赛后

意大利数码体育的评价是,泽马利亚防守尚可,但进攻并不如左路犀利,而偶尔的插上之后回防速度不够,留给乌迪内斯左边前卫坎德拉太多空间,也给自己的右后卫科尔多巴造成巨大压力。

  本周意甲一周双赛,

国际米兰周三将在主场迎来强敌
罗马
,虽然罗马近况不佳,但是对于曼奇尼来说,如果平衡两个边路的进攻,仍是要解决的问题。

  (内拉)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