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劳尔演经典一幕引出迟暮英雄 齐达内交出个人最差数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7:42 新浪体育
劳尔演经典一幕引出迟暮英雄齐达内交出个人最差数据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卡洛斯界外球直接掷入禁区,齐达内抢前点没有顶到,身后的劳尔候个正着。这是皇马近来频繁演练的套路,前点虚晃,后点才是杀招。劳尔迎着来球先是然后如同魅影般的转身,赶在马切纳封堵之前用左脚机警的一捅,球滚进卡尼萨雷斯的门内……

  上面的一幕发生在皇马对瓦伦西亚比赛的第37分钟。劳尔的漂亮进球让人想起3年多前对冠军杯决赛对勒沃库森时,晃过卢西奥然后推射布特的情形。都是背身拿球晃过后卫,
然后转身推射球门。皇马官方网站的评论也颇有“桃花依旧笑春风”的味道:“卡洛斯的胳膊一甩,把人们的思绪拉回到了当年的格拉斯格。”

  那场大战勒沃库森的比赛中,劳尔的进球固然漂亮但却不是最佳。齐达内的左脚凌空才是惊天泣鬼的辟地之作。无独有偶,赛前训练赛,齐达内接贝克汉姆开出的定位球复制了一个几乎一摸一样的扫射。可到了伯纳乌的赛场上,齐达内却消失了。相反,倒是劳尔的进球成为

皇马最大的亮点。

  劳尔进球的映衬,加之比分上的落差,皇马球迷或许对齐达内开始有了一种英雄迟暮的感觉。尽管卢森博格赛前说:“齐达内仍是巨星。”但赛后数据说明了问题,齐达内在场上的“消失”不是偶然,或许他真的老了。

  在出场的73分钟时间里,齐达内在中场的传球次数只有36次(其中回传7次),也就是说齐达内向前的传球只有29次,还包括5次传球失误。如果这还可以用齐达内更多的选择个人盘带来解释的话,回头来看他的成功突破次数-2次!此外,齐达内开场还射丢一个点球。在惊人的数字面前不得不承认,齐达内“蒸发了”。

  罗纳尔多、巴普蒂斯塔、萨尔加多伤、贝克汉姆、格拉维森下轮禁赛、卢森博格的“兵工厂”已经没有更好的储备。皇马接下来将面对拉科、贝蒂斯的严酷赛程,选择齐达内成了卢森博格没有选择的选择,我们惟一要做的也许只有祝福。好运,齐达内!(JoJo)

  附:齐达内本场个人数据



射门/命中门框内:      2/1
助攻传球:              0
传球次数/成功次数:   36/31
进攻传球/成功次数:   29/24
成功突破次数:          2
罚失点球:              1
铲球/成功:            0/0
断球:                  0
解围:                  0
越位:                  1 
犯规:                  1
被犯规:                2
黄牌/红牌:             0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