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惊世进球之外另有最大收获 切尔西重获核心指挥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5:01 新浪体育
惊世进球之外另有最大收获切尔西重获核心指挥家

兰帕德世界波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穆里尼奥赛后承认,他遇到了一群斗士,埃弗顿用最激烈的身体冲撞来和切尔西对抗,按照葡萄人的说法,对手“踢得很有侵略性,而且找对了路子”。好在切尔西也不乏斗士,在落后一球的局面下,兰帕德以一脚惊世骇俗的远程重炮轰开了对手大门,他也是蓝军阵中表现得最像斗士的一个,不仅仅是这个进球,兰帕德本场做得其实更多,那个巅峰时期的中场指挥者隐隐若现。

  进球来得其实有些“意外”。第50分钟,切尔西掷出左侧边线球,马克莱莱上前接球却被裁判挡住,结果这一下偏差成就了进球。皮球滚向中路,兰帕德从后跟进,在大步助跑后右脚外脚背大力远射,皮球划出一道外旋的弧线,以急速的下坠之势窜入左下角的网窝,门将马丁毫无机会。这样的弧线兰帕德本赛季也曾踢出,冠军杯对安德莱赫特,他的一脚弧线任意球将门将骗到了一边,只是如今的这一脚更加突然也更加精彩,是一粒完美的世界波。

  这个进球让兰帕德在联赛射手榜上继续攀升,悄然之间,他已经以8粒进球和范尼并列榜首!上赛季,这种现象就伴随着他和切尔西,在各项赛事种,兰帕德以19个进球位居蓝军队内第一,联赛中也有13个进球。如今仅踢了10轮,他的联赛进球便已达到了去年的三分之二,按照这个态势发展下去,他甚至将成为英超最佳射手的竞争者,如果要挑选世界上最能进球的中场球员,兰帕德也是强有力的候选。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进球,兰帕德本场在组织调度、传威胁球上的水准同样出色,这种全面的“闪光”是最令人惊喜的。埃弗顿主帅莫耶斯赛后抱怨特里的手球被漏过,但却对兰帕德大加称赞。“不过切尔西确实踢得很出色,兰帕德太棒了,不仅仅是他的进球,每一次他拿到球,都是这样的有威胁。”

  90分钟里,兰帕德共有6次传球制造了杀机。第30分钟,他的斜长传时机绝好,赖特-菲利普斯进入禁区后劲射形成威胁;第45分钟,兰帕德在禁区前晃过一人后分球左路,德尔-奥尔诺无人盯防下劲射,被雅博飞身挡出;第62分钟,又是兰帕德在中路连续晃动,随后左脚巧妙直塞撕开了整条防线,德罗巴单刀劲射破门,但被裁判误判为越位;此外,他还有3次定位球给队友制造了射门良机,“每一次拿球都有威胁”,来自对手的如此称赞其实是对兰帕德本场表现较为客观的描述。

  赛后天空体育为兰帕德打了全场最高的8分,对他的评语是,“又一个进球和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进球对兰帕德来说已经成了现象,而且他正在找回上赛季那种组织者的感觉,在对贝蒂斯的比赛中,克雷斯波的进球背后就有兰帕德精准长传的功劳,现在,埃辛的中场指挥权看起来又回到了他的手中。在对裁判失望之余,穆里尼奥多少有了欣慰,一个能射又能传的兰帕德回来了,这恐怕是他能想象的到的最大收获。(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