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达内训练重演欧冠凌空经典 战瓦伦皇马提前敲定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里杰卡尔德喊出了巴萨要连夺9分积分口号的同时,皇马主帅卢森博格也在更衣室内要求球员们一定要在接下来的四场比赛(瓦伦西亚、拉科、贝蒂斯、罗森博格)中实现四连胜。不过,巴西教练表示自己对目前皇马是联赛领头羊的身份并不关心:“现在的一切都不重要,我只想着明年能夺取联赛、冠军联赛和国王杯的三冠王。”

  罗纳尔多和巴普蒂斯塔因伤缺阵是皇马面临的一个大难题,但卢森博格并不愿意过
于沉浸于这一问题当中:“我只想着能上场的球员,别忘了上场比赛在罗纳尔多和巴普蒂斯塔不在场的情况下我们也打入了对方四个进球。”赛前的训练,卢森博格无意玩遮掩主力阵容的把戏,这也显示了这位巴西铁帅强烈的自信。昨天,皇马进行了迎战瓦伦西亚之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因为巴普蒂斯塔缺阵,近期状态不错的古蒂获得了首发的机会,“金狼”位置靠前,担负起球队前腰的重任。中场仍是菱形站位,越来越融入皇马的帕博罗-加西亚继续挤掉格拉维森担任单后腰,齐达内和贝克汉姆一左一右;锋线上罗比尼奥与劳尔搭档;后防线,迪奥戈继续顶替受伤的萨尔加多出战,禁赛复出的拉莫斯让伍德盖特重回板凳。

  本赛季,皇马在定位球上大有收获,已经总共打入了7粒定位球进球,卢森博格还想强化这方面的优势,在昨天的训练中,定位球的攻防演练仍是一项重要内容。《阿斯报》赛前特意强调了古蒂首发将给皇马带来的好处,“金狼”目前体能状况非常不错,而在卢森博格的要求下,他的体重也从80公斤减到了76公斤;多场比赛上场后都改变比赛的进程,卢森博格也对古蒂寄予了厚望。不过,古蒂有一个奇怪的特点,那就是首发上场反而不如替补上场出彩,比如上赛季客场对

尤文图斯的比赛就是如此,接下来的一个月将是古蒂超越这一局限的最佳机会。

  目前最值得卢森博格信赖的人物也许是贝克汉姆。虽然续约传言被俱乐部官方否认,但这不会影响英格兰中场的良好状态,在连续恐怖性地助攻队友得分后,贝克汉姆的传球已经成为了皇马进攻的最重要武器。就连齐达内在训练中也重新演绎了自己的两个经典进球,他先是将贝克汉姆罚出的角球用左脚凌空抽射入网,接着又用头球将另一个角球顶入,为此赢得了训练场外数百球迷的阵阵掌声。

  瓦伦西亚70次客场对阵皇马仅取得7场胜利,主帅弗洛雷斯作为教练和球员共10次造访伯纳乌也无一胜绩。有人说足球没有隔夜仇,但瓦伦西亚与皇马之间却存在着难以消除的仇恨,尤其两队在相互挖人和抢人的过程中累积了许许多多的怨恨。瓦伦西亚本赛季相比上赛季有进步,但弗洛雷斯仍未让昔日的劲旅完全起飞。罗纳尔多不能上场让阿尔贝尔达长舒了一口气,但罗比尼奥却有可能让他无法轻松。在克鲁伊维特和米斯塔无法上场的情况下,瓦伦西亚的进球重任将压到西班牙本土最佳射手比利亚肩上,但他将面对的是刚刚与弗洛伦蒂诺会面,即将与俱乐部续约而心情愉快的卡西利亚斯。有伤在身的埃马尔能否上场还是未知数,而且小丑接连几个赛季在伯纳乌都遭遇了噩梦,或许反而是阿亚拉能为瓦伦西亚带来进球,2002-03以及2003-04赛季,阿亚拉分别只取得一个进球,但令人称奇的是,两个进球都是在伯纳乌球场对阵皇马的时候取得的。(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