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护身符下谁是胜利之源 巴萨五虎将入围金球奖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7: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比0,巴萨令人信服的拿下黑马奥萨苏纳。三场不胜、低迷状态、高层变动,等等消极因素随着三粒金子般的进球淡出眼界。然而,比赛的进程并非像比分体现的那样来得轻松。上半时的沉闷战局让人怀疑里杰卡尔德欲在接下来三个主场全部取分的希望是否会落空。但三位天才球员的出现很快打消了诺坎普球迷的担忧,埃托奥、小罗和梅西的个人表演给奥萨苏纳上了一堂活灵灵的“技术课”。

  阿吉雷赛前公布对决巴萨“攻略”:“我们要同巴萨拼控球。”但对巴萨来说,仅仅有控球还不行,上半时结束时巴萨控球时间高达73%,却没有太好的进球机会。直到下半场开始,天才的合作让一切开始变得简单起来。梅西的过人,小罗的组织,埃托奥的门前感觉,三者合一所迸发出来的强大战斗力让奥萨苏纳这个暂时的领头羊着实领教了卫冕冠军的利害。阿吉雷赛后也承认说:“对手的下半时毁了我们。”

  在漫长的赛季中,指望球员始终如一的高速前行并不现实。何况现在

西甲球队吃透了巴萨的战术,指望战术出新有点吃不开了。这个时候,球星的闪光将成为决定一场比赛的关键。卢森博格曾表扬罗纳尔多说:“球队打不开局面,天才球员将决定最后比分。”毫无疑问,巴萨同样拥有一批这样的球员。

  《法国足球》将在下周二公布入围本年度欧洲金球奖的50名球员名单。代表西班牙参评的《世界体育报》资深记者阿吉拉尔提前获悉了本份名单,并抢在这个周末率先公布了巴萨球员的入围情况。总共5名巴萨球员入围本次金球奖评选的50人大名单,他们是:德科、小罗、哈维、埃托奥和范博梅尔。入选金球奖名单就是对球员能力的最大肯定,巴萨在这方面可不缺人才。

  入选5人还并非巴萨的全部瑰宝,队长普约尔在最近巴萨的三场比赛中都没有犯规,开始展示出成熟后卫的风范。小将梅西本场将近50米,突破4人防守的射门真正让人想起了马拉多纳。在西甲,恐怕也只有

皇马能在“天才”的数量上和巴萨一较高下。

  就像里杰卡尔德和德科说的,“巴萨没有危机。只要两场胜利,球队就能走上正轨。”对奥萨苏纳的大胜虽然波折,但却跨出了重要性的一步。也许他们需要做的是怎么将这么多明星个体捏合成一个天才团队,毕竟联赛靠的更多是整体。如果做到1+1>2,那才是至高境界。(JoJ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