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传奇见证王者换位 亨利获赞英超史上最强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4:31 新浪体育
阿森纳传奇见证王者换位亨利获赞英超史上最强杀手

亨利举起象征第一杀手的小银炮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阿森纳传奇见证王者换位亨利获赞英超史上最强杀手

阿森纳国王换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亨利=胜利?这个等式并非在所有时候都能成立,但是没人会否认,亨利一个人能将阿森纳的战斗力整整提高一个档次。事实无数次证明,“一个人的球队”是危险的,不过在英超开战2个月的这段时间里,事实也证明,没有亨利,阿森纳就没有“豪门相”。

  比赛开始前,阿森纳历史上另一位传奇杀手伊恩-赖特亲临海布里,他此行的目的只有一个,将象征俱乐部第一杀手的银炮奖颁发给自己的后辈。上周中,亨利在冠军杯小组赛中独中两元,不仅帮助球队获得小组赛三连胜,还令自己的进球数达到186个,超越了赖特保持185个的记录。两代阿森纳伟大杀手在赛前深情拥抱,海布里大球场在“退役”前记录下了这个伟大的瞬间。

  或许多数球迷并不知道,其实赖特早在亨利打破记录之后不久就亲自致电法国人,向他表示祝贺。亨利说:“那真是一个最让我感到惊讶的电话,很多人都通过电话祝贺我,但接到赖特的电话最让我吃惊。我们都认识他,他是俱乐部历史上的头号杀手,从他嘴里说出记录的事意义非凡。可以想象,当他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应该是沮丧和高兴并存,因此我相信他是真心向我祝贺。即便没有打来电话,仅仅是看到他的名字出现在我的手机上,也传递了丰富的含义。”

  回到海布里,亨利用优异的表现回报了赖特的厚爱。阿森纳第一个破门机会出线在第13分钟,亨利从右路突入禁区肋部,小角度射门被对方后卫用身体挡出,亨利继续拿球,毫不贪功,观察队友的位置然后横传交给中路无人防守的皮雷,可惜皮雷将这个近在咫尺的射门打高了。第31分钟,亨利在禁区右侧表演倒钩传中,2分钟后,他又为劳伦创造出破门机会,但后者门前11米处的射门直接送给了对方门将。下半场第60分钟,亨利终于为阿森纳打开胜利之门,他带球突入禁区,面对詹姆斯的时候将皮球捅了过去,詹姆斯无奈之下做出扑球动作绊倒了亨利,主裁判判罚点球!皮雷一蹴而就为阿森纳打入全场惟一的进球。

  

曼城主帅皮尔斯也对亨利大加赞赏,他甚至认为亨利是英超史上最出色的前锋。作为昔日对手,皮尔斯还提到了昔日与亨利交手时的恶梦般经历。他说:“亨利是英超有史以来最具天赋的球员,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一,太出色了。当我还在西汉姆踢球的时候,曾经与他交过手,当时我拼尽全力防守他,但是效果很差。他已经打破了赖特的记录,此外他还是一个无所不能的球员。赖特算得上是神奇杀手,与他相比,亨利在禁区外的杀伤力更大。他不仅有射术精准,而且速度快,跑位绝佳。”

  “他属于那种所有人眼中的宠儿。如果你有权从英超中挑出一个最想得到的球员,大多数教练会选他。”

  什么是无所不能?英国通讯社从平均进球率、射门成功率、门前嗅觉、速度和综合能力五个方面对比亨利和赖特。最终的结论是,亨利在射门成功率、速度和综合能力三个方面胜过赖特,平均进球率和门前嗅觉略低于前辈。文章给出的结论是,赖特是一名天生杀手,而亨利能做得显然更多,除了射门,他还能下底、套边、过人、主罚定位球以及为队友助攻。这就是亨利。

  眼下,所有阿森纳人都在等待亨利的最终决定,他们当然希望枪手之王能签下续约合同。不过亨利仍然像几天前一样,采取回避战术转换话题,这一次法国人将重点放在了同胞兼恩师温格的身上。他在接受阿森纳官方网站采访时表示:我欠温格两笔债。

  亨利说:“我的职业生涯在阿森纳起步,而那时的温格第二次开启了我的职业生涯。”这话听起来有点绕弯,亨利跟着解释说:“第一次是在我17岁的时候,当时我为摩纳哥效力。预备队有很多20-22岁的球员,我和他们都在等待机会,等待一个能被一线队挑中的机会,温格选了我。至于原因你得去问他,我只知道自己被选上了。从那时起我慢慢有了点名气,虽然后来他离开了摩纳哥,但是球迷们已经知道了我,因此我也就顺理成章地进入一线队。我在摩纳哥拿到了联赛冠军和世界杯冠军,后来,他再次将我的足球职业生涯拔高到另一个水平,就是在阿森纳。温格是个伟大的教练,除了伟大,我简直不知道还能用其他什么词汇来形容他。”

  众所周知,温格是留住亨利的重要因素之一,正如亨利所说,他能取得今天的成就必须要感谢温格的“提拔”和“再造”。亨利今年28岁,正处在当打之年,也处在或许是事业上最大的十字路口。维埃拉走后,阿森纳的水平确实有所下滑,但是一批年轻的枪手已经形成了接班之势。昔日

曼联也是靠一批“小毛孩”成功打出了天下,有了这个先例,再加上温格调教年轻人的水平有目共睹,说不定阿森纳也能培养出自己的“黄金一代”。况且,28岁的年龄还没到放弃一切赌一座冠军奖杯的时候。再说放眼欧洲足坛,又有哪支球队敢说自己一定能夺得称霸欧洲呢?(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