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败总好过不败的迷魂汤 尤文输给拜仁反而是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8:3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评述国米和米兰盼望的一刻到了。跟前两年有些不同,今年还没进入11月,尤文就栽了。

  在全德国和意大利对手一片欢呼声中,尤文在审判台上挤出了几句辩解之词。场地差,还有训练时间太少,是卡佩罗自辩的客观原因。“是的,我们输在情理之中。在这样一块场地,面对如此拜仁,输球可以接受。第一个失球,皮球反弹的轨迹很奇怪,太低了,以
至于阿比亚蒂没能做出正确判断”。爱将埃莫森附和:“真是一个困难的夜晚,场地不帮我们的忙。我们很吃惊,体育场这么美,场地怎么这么差?我们连续两脚传球都做不到。无论如何,得向对手祝贺,我们还得提高。”

  的确,埃莫森有过滑倒被抢断的片断,但这构不成“不能连续两脚传球”的理由。安联球场是最现代的球场,草皮纵向共5层,第三层是高30厘米的暖气,第四层是软沙,然后是管道。再好的草皮也得有适应过程,拿不适应当借口,本身就有点强词夺理了。

  卡佩罗还有话:“詹尼凯达10分钟的黄牌马上让我想到换切利尼(没说原因)。为什么我们表现和从前大不一样?我不想找借口,但我们只在上周五晚上才聚齐,然后就是联赛,再训练一次就是面对如此坚固的对手。我们踢得不好,体力不够。”要说训练时间少,拜仁也有众多国脚啊。

  输得彻底,远不止两个客观原因能解释。卡佩罗的另两句话才是最关键的,“拜仁比上赛季强了很多,多了一个德米凯利斯(注:其实早已加盟),他在中场的过渡作用太重要。我们攻击性不强,没表现出应有特点。下半场的反攻也不够,进球来得太晚”,“虽然补时阶段有机会扳平,但拜仁赢球是正确结果。他们第二个进球,是利用角球。这是本赛季我们第一次在定位球上失手。”第一句话,说技术,第二句,针对球队心理。

  很明显,尤文的弱势来自维埃拉缺阵和边路两个环节,致使前锋架空,后防压力太大。詹尼凯达10分钟内三次凶狠犯规拿到黄牌,充分说明他的被动。其实布拉西表现还可以,为让两边都能进攻,牺牲了自己,但换上一个极差的切利尼。看清了切利尼和詹尼凯达,卡佩罗要面对两个问题,一是如何弥补维埃拉的缺失,二是如何提高边路。内德维德和卡莫拉内西都是喜欢插到中路的人,他们的身后被对手打疯了。马加特说:“我们在右路着实让尤文人痛苦了一把,在这边我们很轻易地突破。”

  卡佩罗从赛季一开始就轮转17个人,除了伤病,也有主动轮换的意图,为解决上赛季板凳问题。本意没错,无奈某些替补能打联赛,但打不了欧洲顶级赛事。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才是卡佩罗最该奉献给球迷的。拜仁打尤文,给全欧洲提供了思路。

  早点输,输给一个极强对手,在几个主力缺阵的情况下输给强队,这种失败在心理上很重要。背着9连胜的包袱,尤文的疲态上周末就体现出来了,踢得非常难看。对拜仁,体现整体劣势,则是战术问题。但个体呢?卡莫拉内西和伊布拉这种拿球高手,频频失误,疲劳肯定是身体和心理双重的。代斯勒说:“尤文表现得莫名其妙的不自信,我觉得很滑稽,一切都变得简单得多了。”独孤求败到此为止吧,早败也不是坏事,队员可以恢复平静,总比最后阶段被干掉好,这不正是贝阿尔佐特

世界杯路程理论?赞布罗塔说:“每隔一段时间有一次失常表现,正常,我们不会受到影响。”

  里皮最后一个赛季,前10轮不败,11轮(11月29日)首败国米,然后一周内三连败,颓势一发不可收。卡佩罗上赛季,9轮不败,10轮对雷吉纳首败(11月初)。此后战胜

佛罗伦萨和莱切,艰难。领先国米两球,被扳平。战胜博洛尼亚,靠内德维德终场前任意球,然后逼平米兰,进入冬歇,输球后的比赛都是步履蹒跚。按规律,强势总会有衰弱时,今年提前,虽然输得惨,但积极效果更明显,队伍能尽早调整。尤文目前这个局面,跟上赛季被
利物浦
淘汰时相仿(那时再调整来不及了),问题暴露得更清楚。对卡佩罗这种高手来说,失败更像一针强心剂,比迷魂汤好得多。听听卡佩罗的口气:“这场失败对我们的未来很有用,尤其是对主场迎战拜仁”,复仇仿佛在即。

  老天作美,下一场对弱旅莱切,正好缓一缓,作为反弹用。输了一场,不是地狱,被拜仁抓住的弱点也不一定总是弱点。开局凶猛,首败后,我们将看到一支真正的尤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