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辛俨然已成蓝军攻防枢纽 切尔西找到真正领军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7: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联赛至今9场全胜,冠军杯中也用一个4比0延续不败,但切尔西并没有从“防守”变为“进攻”,他们还是引蛇出洞,还是凭借反击和任意球搞定比赛。有何魔术?其实并不神奇,不过是他们惊人的耐心和隐忍,在对手进攻中的从容不迫和镇定。切尔西有何进攻?其实4比0不过是三次反击外加一个任意球。切尔西有何球星?兰帕德习惯“投机取巧”,德罗巴擅长“以大欺小”。但是看过这场比赛,你不得不感叹切尔西找到了一个真正的领军人物,不是善于抓住机会的行家,而是能够制造机会,改变比赛的“中场核心”,那
就是埃辛。

  一场

冠军杯比赛的最后25分钟,切尔西却在闲庭信步!原因很简单,场面很熟悉,4比0,又是一场大胜!不过这次是在冠军杯中,不过这次是在
尤文图斯
触礁后。胜利显得尤为引人注目。更惊人的是,切尔西展露的不光是稳定,还有那让人惊叹的进球能力!从4比1———5比1———4比0,不是偶然,这是现象,切尔西连续三场已经取得了13个进球,“BORN-INGCHELSEA”变得吹毛求疵,精彩的切尔西?也许是的,不同的是,非鲁本、非兰帕德,非德罗巴,切尔西本场比赛的最大功臣是加纳人埃辛!

  “他现在是世界最佳中场之一,以后会是最棒的。”马卡莱莱的这句话曾经遭到埃辛的强烈反对,“我还年轻,我还差远了。”但法国人“死不悔改”,“他是真正的,现代型的,攻守兼备的全能战士。”莫里尼奥在穷追不舍三个月买下加纳人后也断言:埃辛不是兰帕德或者马卡莱莱的接班人,他是两人的精华。”言过其实?被公认的预言家莫里尼奥这回再次命中。从埃辛的到来开始,切尔西的取胜真正成为一种习惯;两个月后,切尔西开始真正磨合成型,大胜不断地产生。

  惊人的相似,去年鲁本复出后,切尔西接连在9场比赛中出现了6个4球进账的表演;这一次,随着埃辛和切尔西的磨合彻底成型,切尔西又开始了三场13球的表演。与

利物浦的比赛,是兰帕德和杰拉德的较量,是德罗巴的胜利;与博尔顿的比赛,古迪昂森是关键,兰帕德和德罗巴是英雄。但是埃辛却被忽略,在加纳人的保护下,兰帕德才可以放心助攻;兰帕德取得的任意球,3个和埃辛有关。一个有趣的现象,埃辛之前的切尔西中场是不允许盘带的,这包括兰帕德。在莫里尼奥的眼中,中场的作用只是分球、插上和防守。中场带球后丢球,意味着后防线立即面对对方。而边路,则还有至少两道防线在布防。但埃辛改变了这一现象———他有这个能力保护球或制造犯规,还有能力过人制造杀机。这是切尔西的中路三人中的其他两个无法做到的。

  面对贝蒂斯,加纳人拥有两个助攻,第一次,在被对方猛攻的关键时刻,在兰帕德和马卡莱莱忙于防守时,加纳人果断而又清晰地断球后直塞,创造了打破僵局的机会。值得称颂的,他没有把球传给右路的赖特进行二次进攻,而是冷静准确地塞给了德罗巴。第二次,加纳人帮助球队把比分变为3比0,同样是颇具想像力的分球给科尔!

  “他来到这里后又上升了一个档次,比赛很艰难,但是他无处不在和每个对手战斗,场上表现非凡。”队长特里赛后在接受天空电视台访问时特别提到了加纳人,而加纳人则一如既往的谦逊,“得到三分很好,这对我们很重要,我只是精力集中好好踢球争取取胜。”眼里没有个人,只有集体,这正是莫里尼奥喜欢和推崇的,但埃辛却在第一时间接受。里昂的第二射手到了切尔西后至今无球入账,但是他不会有遗憾,因为队友和教练都已经充分地认同了他。正如第二次助攻后,所有队友都围上他而不是进球的科尔表示祝贺。埃辛,已经俨然切尔西的攻防枢纽。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