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招“引蛇出洞”击倒贝蒂斯 穆氏冒险又一次无往不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7: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伤愈复出的鲁本甚至没有出现在替补席上,没有的还有切赫,切尔西继续用小赖特和乔·科尔来打两边。难道,何塞·莫里尼奥先生要慷慨地送给贝蒂斯三分?这套阵容,甚至连斯坦福桥的播报员都吃惊不已。再次上演一个魔术,抑或是“玩火自焚”?莫里尼奥先生用4比0回答了疑虑。赛前的“引蛇出洞”让贝蒂斯开场就摆好了切尔西喜欢的进攻架势,然后,用拿手的反击和定位球,切尔西轻松地解决了西班牙人。和往常一样,莫里尼奥的冒险又一次无往不利。

  表面上看来,莫里尼奥的队伍和上周大胜

博尔顿的队伍只做了一个变动——古迪奇尼顶替了切赫,但事实上,莫里尼奥却借鉴了
利物浦
客场战胜贝蒂斯的“妙方”。面对边路能力突出的贝蒂斯,他采取了避重就轻,重点攻击中路的方针。三个中场在上半场插上谨慎,有限参与进攻的都是三个攻击球员。仅仅3分钟,兰帕德在华金的任意球中就差点摆了乌龙,西班牙人进攻生猛,但除了埃杜在禁区内360度转身的一脚射门,贝蒂斯和其他球队没有两样——面对切尔西的防守,效率不高。

  而切尔西呢,稳住防守后,充分表现着自己的进攻效率。13分钟,乔·科尔右路的射门稍稍偏出,17分钟,小赖特下底传中,德罗巴门前射空门不中。但23分钟,切尔西真正的效率便出来了,埃辛中路断球,赖特在右路接应,但加纳人斜传左路德罗巴,后者一蹴而就。1比0,比赛正式进入切尔西掌握,32分钟,德罗巴左路反越位传球,兰帕德的弧线球飞出球门,43分钟,兰帕德的任意球被守门员扑出后没有拿稳,插上的卡瓦略轻松把比分变为2比0。

  上半场频频被铲的德罗巴下半场被克雷斯波替下,拥有2比0的比分,切尔西更加游刃有余。59分钟,克雷斯波把球回传给埃辛,加纳人把球漂亮地分给左路的乔·科尔,后者冷静施射。克雷斯波的做球能力初见成效。五分钟后,兰帕德后场长传,赖特在右路高速插上传中,禁区内的克雷斯波高高跃起,4比0。

  联赛至今9场全胜,

冠军杯中也保持不败,但是最近三场比赛的13个进球,并不是因为切尔西彻底从“防守切尔西”变为“进攻切尔西”。切尔西还是引蛇出洞,还是凭借反击和任意球搞定比赛。切尔西有何魔术,其实并不神奇,不过是他们惊人的耐心和隐忍,在对手进攻中的从容不迫和镇定。切尔西有何进攻?其实4比0不过是三次反击外加一个任意球。切尔西有何球星?兰帕德习惯“投机取巧”,德罗巴擅长“以大欺小”。但是你不得不承认,他们永远对胜利充满饥渴,他们永远绷紧神经,永远一丝不苟,永远不放过你的任何疏漏。莫里尼奥每场比赛前或挑衅,或恭维的言论总是发挥作用,唯一不能影响的就是他的队员。人类的艺术是否能够战胜计算机似的精准?战胜切尔西,你才有资格回答。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