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配角罗比差点变成大话王 皇马倾向简明打法天才被淡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7: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马德里报道罗纳尔多受伤,让小将罗比尼奥再次得到首发机会,他在赛前说:“取代像罗纳尔多这样的球员是很困难的事情,不过我会尽力踢好比赛。”罗比尼奥尽力了,但是,这个夜晚属于伍德盖特、属于贝克汉姆、属于劳尔,就是不属于这个被贝纳布寄予厚望的巴西天才,尽管他在比赛中间接助攻了劳尔的那个进球。

  主教练卢森博格让罗比尼奥在比赛中出任左前卫,并且给予弟子极大的自由。而罗
比尼奥本人也很自信,在赛前的采访中,他甚至向CadenaSer电台的记者夸下海口,“我可以向你保证,我肯定会在比赛中进球。”要知道罗比尼奥天生内向,能说出这样的“大话”可并不多见。罗比尼奥可能没有想到,如果不是一次“意外”的助攻,表现欠佳的他在赛后可能就会媒体称为“大话王”了。

  

皇马在上半场踢得并不好,不仅被对手先破门,自己的进攻也组织得不够顺畅。罗比尼奥与齐达内在换位上显得有些生疏,第一个45分钟,他表现得很一般,没有值得一提的表现。罗比尼奥唯一的进步是逐渐适应了欧洲的足球,不用说,皇马的对手如今都重点防范罗比尼奥,罗森博格身材高大的后卫不断用凶狠的铲抢来限制他,但罗比尼奥明显有了心理准备,他出球的速度加快了,而且更注意保护自己。随着伍德盖特为皇马扳平比分,皇马也逐渐找到了进攻的感觉,而罗比尼奥也开始有了点作用。第52分钟,他在用招牌“单车”动作过人之后,又想用人球分过的方式过掉对方第二名后卫,可惜没能赶上皮球,不过,劳尔将球得到后射门得分了,队长的第51粒
冠军杯
进球有罗比尼奥一半的功劳。但是,也许是因为罗纳尔多不在,皇马在阵地进攻中总是找不到最有威胁的点,罗比尼奥也不知道该往哪里传球,此时,任意球成了卢森博格的队伍破门的利器,在贝克汉姆连续用任意球立功之后,皇马更倾向于简单明了的打法,罗比尼奥似乎被人们淡忘了,而他在余下的比赛里也没有更精彩的表现。

  比赛最终以皇马的大胜而告终,但是,在退场时,人们却看不到罗比尼奥有太多的喜悦,因为在这场值得庆祝的大胜中,罗比尼奥自己却没有值得一说的表现,至少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当然,罗比尼奥在赛后也这样安慰自己:“我来皇马的目的是帮助球队赢得尽可能多的锦标。对我而言,没能进球的确有点遗憾,但能够为皇马效力已经是一种荣幸,何况球队取得里胜利。”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