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格怎样弥补“维埃拉之缺” 两大动作影响阿森纳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7: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报道 这是阿森纳自1994年以来最糟糕的联赛开局。上周末在客场输给在积分榜垫底的西布朗维奇,顿时让事情变得严峻起来。加之亨利已明确表示在赛季末再谈续约,海布利的最后一年看上去已乌云密布。

  在这个时候提起维埃拉,对某些人来说无疑再合适不过了。本周一的英国小报上,出现了温格承认让维埃拉离开是一个错误的报道。于是加快了人们把阿森纳的糟糕战绩和维
埃拉的离去联系在一起的速度。于是那个似乎蓄谋已久的结论也不难得出:维埃拉离开,阿森纳失败,温格后悔。

  但事实却是,温格从未说过后悔的话,因为对卖出维埃拉这件事,他本来就没有后悔过。或者更进一步地说,如果当初温格认为让维埃拉离开可能会让自己在将来某一时刻感到后悔的话,那么他也不会让维埃拉离开。

  卖掉维埃拉没有错。在温格、在阿森纳董事会,这都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一个29岁已经变得易受伤的球员,一个在过去两个赛季已经在走下坡路的球员,一个几乎每年夏天都与

皇家马德里非常接近的球员,以一个合适的价钱让他走,是一个讲得通的选择。

  最大的问题在于,对剩下的阿森纳球员来说,当他们在场上比赛时,当没有维埃拉在身旁时,事情有时就不那么容易讲通了。毫无疑问,对所有球员来说,特别是主力球员,又尤其是对吉尔贝托、法布里加斯和弗拉米尼这几个中场中路球员来说,看上去他们还需要时间来适应没有维埃拉的训练和比赛。然后我们再加上伤病和运气的因素,来解释阿森纳最近的下滑。

  另外需要指出的是,最近的伤病危机凸显的是阿森纳的年龄结构问题。要么是30岁上下,比如亨利和皮雷,要么便是20出头,比如弗拉米尼和范佩西。队中缺少24岁到26岁这个年龄段的当打球员,也就是阿什利·科尔和杜尔这样的球员。所以一旦几位老将受伤,比如这一次的亨利、坎贝尔和永贝里,剩下的便基本是20岁上下的球员。而比赛经验的不足,马上就会反映得非常明显。在上周六与西布朗的比赛后温格也提到了这个问题,认为自己的球队输就输在了不成熟上。

  毫无疑问,在夏天没能得到自己的头号目标巴普蒂斯塔是相当大的损失。那么在明年一月的冬季转会市场上,温格的动作便值得期待。不过在很大程度上,引援更要取决于当时的市场。如果市场上没有非常合适的人选,温格一定还会坚持使用法布里加斯和弗拉米尼。而很可能的结果便是没有非常合适的人选。首先冬季转会市场本就不活跃,此外明年是

世界杯年,在那之前的几个月,很少有好球员愿意冒险跳槽。

  最后便是亨利的续约问题。无论如何,如果亨利和阿森纳能够把这件事保密,都会是最好的选择。但现在所有人都知道亨利要等到赛季结束才谈合同,这对阿森纳和亨利双方都没有好处。对俱乐部来说,这甚至可以说是一场公关灾难。自己的队长,自己队中的头号明星拒绝提前续约,俱乐部又正逢迁入新球场的历史性一刻,这或许只能用灾难来形容。对亨利来说,这件事对他的队长形象也有相当大的影响。一名队长有责任去维护球队的稳定,而这件事刚好起了相反的作用。

  绝对不是说亨利选择到赛季结束时再谈续约是错的。这是他的个人选择,应该得到所有人的尊重。只是这样一个决定,不应该在这样一个时候,让所有人知道。时机问题,时机是错的。与阿森纳俱乐部一起把秘密保持到赛季末,应该不会是什么上刀山下火海的事。毕竟合同到2007年夏天,而不是明年夏天。没有办法,从现在到明年夏天,亨利和阿森纳将一同接受最严峻的考验。或许就是一座刀山。一片火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