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皮:巴西总是能赢阿根廷 五人梦幻攻击组小罗不能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6:2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战胜斯洛文尼亚和摩尔多瓦后,在国际足联公布的国家队最新排名上,意大利的位置上升一位排到了第12位。离德国越近,这样的排名也越来越受到各方的重视,尤其是12月9日就将举行下届世界杯的抽签,能否成为种子队无疑是意大利人最关注的,里皮对此也很紧张。“这由国际足联决定。如果标准只是看排名,那么我们很困难。如果参考以前世界杯的成绩,很可能我们将成为种子队。”

  从1982年起,意大利队就再也没赢得过任何大赛的冠军头衔。对球迷而言,世界杯冠军似乎已是个太过奢侈的字眼,当《米兰体育报》采访里皮时时,记者也仅是在试探银狐打入四强的可能性有多大。“我的感觉非常好:小伙子们在一起过得很愉快,在训练中微笑着互相打闹……”不再忧郁的蓝衣军团主帅将目标直指决赛,“除了巴西和阿根廷,其他球队的水平没有任何差别。我们还有几个月的时间来完善自己。”

  两支南美劲旅的实力经常被人拿来做比较,尽管在很多人眼中阿根廷才更像是一个整体,但

意大利主帅还是坚持将胜利的天平倾向到了桑巴军团上:“但赢球的总是巴西队,
联合会杯
也一样。”面对拥有卡卡、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阿德里亚诺和罗比尼奥的梦幻攻击前场,主帅佩雷拉说过他只会从其中选出四人进入首发,里皮建议说小罗将是最不可或缺的。

  可当说到自己球队的阵容时,里皮就没有这么爽快了,一些边缘球员的去留问题他更是三缄其口,“现在谈这些名字还为时过早。”当然那些不可动摇的球员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拥有托蒂那样特点的人找不到第二个,但他不应该承受太大的责任。就像他赛季之初做的这样结束整个赛季,我就非常高兴了。”德罗西则被里皮指名为皮尔洛的替代者:“尽管在视野和长传上还有差距,但他的头脑和下底能力都更强一些。”

  提到

罗马帮,就永远不能忽略了坏小子卡萨诺,尽管此前缺席了一系列国家队比赛,但出众的天资还是让人们每次谈到队员人选时总加上他的名字。虽然联赛只踢了三场,入选国家队的呼声依然很高。里皮则表现得模棱两可:“我希望卡萨诺入选。我没跟他谈过,我觉得没这个必要。”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