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儿子出生撞上同城大战 托蒂盼子心切退出罗马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6:0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周日的罗马德比一触即发,当然没人愿意错过这样的火爆演出。本周球票销售第一天就卖出了5000张,再加上还有两万多订购了套票的球迷,截至周三已有四万六千名球迷确保了当晚在奥林匹克球场拥有一席之地。这也让罗马警局感到万分紧张,周三便召集双方俱乐部经理对德比战那天体育场的安全情况做部署。

  以托蒂和迪卡尼奥为首的两队球员当然早也是磨刀霍霍,不过还是防不住逃兵。虽
然周一当地某家电台满怀乐观地宣布:“他向我们发誓,就是只剩一条腿也要上场。”不过,脚踝受伤的卡萨诺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我想我可能无法踢德比。”“临阵脱逃”还可能有托蒂,布拉茜即将分娩,作为丈夫的罗马队长当然希望可以陪在妻子身边。

  托蒂为儿子舍弃德比?

  在这两天球队的训练中,巴里少年一直被列入伤病员名单中。周三下午全队搭飞机前往挪威参加联盟杯同特罗姆索的小组赛,由于比赛的地理位置已接近北极圈,目前气温已在零度以下,严寒也将是对客场作战的罗马群狼最大的考验。不过特里戈里亚训练中心外一名球迷的话却道出了许多人的心声:“也许冷空气会令他们更加清醒。”

  “滑翔机”蒙特拉因肩伤没有被列入这场联盟杯赛的大名单,而伤员库弗雷则已完全伤愈。联赛中持续低迷的状态,再加上卡萨诺跟俱乐部的纠纷令球队的众多铁杆支持者也是怨声载道。周二,他们聚集在特里戈里亚训练中心外对球队举行示威抗议,期间卡萨诺、佩罗塔、小曼奇尼等人的汽车更是不可避免地成为一些人的泄愤工具。

  唯一能够在球迷骂声中幸免的球员是队长托蒂,不过也许他的决定会令支持者们失望了。由于跟爱妻布拉茜的儿子将在最近几天降生,因此跟其他伤员一样,他并没有随队前往北欧。虽然以目前球队所处的困境而言托蒂的上场与否至关重要,主教练斯帕莱蒂此前很希望弗朗切斯科能够出现在球队出发的航班上,不过在听了罗马王子的解释后,这位光头主帅并没勉强球员。甚至周三的《罗马体育报》猜测,盼子心切的罗马队长有可能在罗马德比战中告假,但这点并没有得到球员本人的证实。

  从球队目前状况来看,斯帕莱蒂也几乎不可能接受这样的告假。不过,对方主教练罗西将会十分乐意听到这个消息,他将罗马队长视为最大敌人,“他是个非常伟大的球员。”在《米兰体育报》的专栏上,托蒂则信誓旦旦地向球迷保证这次同城大战球队将不会重蹈上赛季1月6日那次决斗的覆辙:“毫无疑问,我们会付出全部不让球迷们失望。可惜,目前球队的状况不是太好,大家必须集中精神,团结起来,忘记上赛季的失败。”

  从上次罗马德比战蓝军主将迪卡尼奥向球迷做出法西斯手势以来,似乎看台上政治的标语越来越多,渴望纯粹足球的弗朗切斯科则邀请这些球迷离开球场:“他们应该呆在外面。足球应该回到原来的样子,球迷到体育场只是为了支持球队,仅此而已。”但如今的足球似乎很难保持这么纯净了,日前《米兰财经报》报道说,森西正准备出售俱乐部的特里戈里亚训练中心,不过昨天从球队传来的消息来看,该中心最可能被出租给一些家具销售商,而不会卖出所有权。

  罗西绝口不谈罗马

  罗马城另一端拉齐奥俱乐部的气氛则要轻松很多,为了防止球员过度紧张,这几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罗西一概拒绝了记者们让他点评对手的要求,“在比赛结束以前我不会谈罗马。”虽然一天前刚战胜劲敌

佛罗伦萨,但周二队员们的首次训练开始前,罗西依然板着面孔对全队进行了严肃的训话,随后依然是一贯的大运动量训练。周四拉齐奥还将迎来一场热身,为了完全适应罗马德比晚间比赛时的天气,罗西也特意将本场热身的时间定在了晚上19点。

  谈到球队备战情况时,罗西表示:“从竞技角度角来看,球队还有许多地方要提高。跟一段时间以前相比,我们的情况有了很大的好转,但距离最佳状态还有很大差距。而球队的目标也不能定在迅速把能量发挥到百分之百。”不过凭借加盟以后的表现,这位主教练已经征服了俱乐部上下所有人,他本人也表示希望终生留在拉齐奥。至于德比,罗西最害怕的还是球员压力太大:“有些比赛它自然就会给你带来激情,我同意,的确非常激动,但冒险的地方在于会令球队在比赛时承受太大的压力。新加盟的球员就不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他们从来没踢过德比,也体会不到这意味着什么。”

  周二,迪卡尼奥邀请一些队友到家里共进晚餐,当然饭不是白吃的,罗西戏言“这是为了向新人讲述一些历史上的细节、插曲”,在这点上,蓝军九号当然是位称职的教授。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