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5米内犯规=找死 任意王写下非凡纪录眺望欧冠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5:22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谁是当今欧洲最稳定的任意球手?里昂巴西中场小儒尼尼奥当然是其中一个。小儒尼尼奥的任意球绝技已经成为里昂的杀手锏,不管是什么角度,只要对手敢在距门35米内犯规,小儒尼尼奥就能让他们颤抖。

  “我们(里昂队员)其实也和观众一样,每次任意球的时候,都期待他(小儒尼尼奥)给我们带来惊喜。”周三(19日)战胜奥林匹亚科斯后,里昂后卫克里斯说。

  开场仅4分钟,小儒尼尼奥就用任意球首开纪录,这是他为里昂打入的第21个任意球,放在世界范围内,也是个罕见的纪录。“他将成为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2001年一手为里昂引进小儒尼尼奥的拉孔布赛后赞叹说。

  这也是小儒尼尼奥为里昂打入的第55个进球,在他进球的比赛中,里昂迄今只失利过一次。被侵犯制造了那个任意球的蒂亚戈说:“他是个非凡的球员,与这样的球员一起,什么事都变得简单了。”

  上赛季里昂完成法甲4连冠后,小儒尼尼奥的中场搭档埃辛选择另攀高枝,而同样接到数家豪门邀请的巴西人却选择留下,并与里昂续约到2008年。小儒尼尼奥的目标,不仅是帮助里昂完成创纪录的法甲5连冠,还包括

冠军杯

  勒冈时代,里昂在和

曼联、拜仁等豪门过招时,常能占据优势,却不能转化为胜利。霍利尔当政后则正好相反,虽然比赛不再像上赛季那样激情澎湃,但球队的控制场面能力大增。

  1比0领先奥林匹亚科斯后,里昂明显放缓了攻势,比赛节奏稍稍有些沉闷。第84分钟,奥林匹亚科斯中场卡费斯远射得手,让里昂战车不得不重新轰鸣。第89分钟,小儒尼尼奥助攻,戈武垫射破网,里昂最终2比1取胜。

  3比0大胜

皇马后,还有谁会对于里昂主场2比1打败奥林匹亚科斯感到意外呢?本赛季,霍利尔率领的里昂不但在国内建立了绝对优势(11轮后领先第二名7分),在冠军杯也已经3连胜。放眼整个欧洲,在联赛和冠军杯双线保持不败的,也只有里昂、切尔西和沙尔克。但和切尔西不同,里昂的霸气不是建立在阿布的石油美元上,而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

  3连胜后,里昂离出线仅一步之遥,但光打进16强可无法满足小儒尼尼奥和他的球队的野心。“连续两个赛季止步于8强,我想本赛季应该有些突破了,正如前几年我们的进步一样。我们有进军冠军杯4强的实力。本赛季的决赛在法兰西球场进行,我们当然渴望参加。”小儒尼尼奥说。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