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克汉姆在皇马处于新蜜月 贝氏弧线打进历史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5:18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球员有罗纳尔多、罗比尼奥、巴普蒂斯塔和卡洛斯,教练组有卢森博格和特谢拉,甚至营养师也是位巴西小姐,伯纳乌似乎快变成第二个马拉卡纳了。可别忘了,皇马还有两个英国人,作用同样重要。周三(19日),皇马4比1大胜罗森博格的比赛中,贝克汉姆精准传中,伍德盖特头球冲顶,为皇马扳平比分。在贝克汉姆传出好球时,你会感叹进球原来可以如此简练明了。

  有些西班牙媒体“嫉妒”贝克汉姆的英俊,提出了这样一个酸溜溜的话题:“如果他长丑点,或许倒能在报纸上占据更多的版面。”但长得帅不是错,再说在皇马球迷看来,足球本身就是艺术和俊美的,贝克汉姆的长相正好和皇马精致的球风处处相得益彰。当皇马踢完一场好球时,球迷们会赞叹:小贝的脚法和他的微笑一样迷人。

  无疑,如今的贝克汉姆正处在转会

皇马两年多来最甜蜜的时候。球员的甜蜜无非有两种情况:一是他在球队中感到幸福,二是球迷对他的认可。回想起来,贝克汉姆也走过一段曲折的路。2003年刚来皇马时,人们老习惯把他和费戈比,指责他盘带不佳,不符合皇马的传统等等。再加上经常受伤,贝克汉姆很快败下阵来。

  来皇马的前一年半,小贝表现平庸。说句牵强的话,卡马乔辞职都和他有间接关系——卡马乔不喜欢球星随时赶场拍广告,导致缺训较多,却必须让他们上场。在三换教练的上赛季,小贝始终是主力,可始终没脱掉“中看不中用”的帽子。今年4月,小贝曾朦胧透露了想回英国的想法,球迷对费戈的挽留,以及新人罗比尼奥可能占据右前卫位置,促使他不得不考虑前途。

  现在,卢森博格为贝克汉姆新设计的位置,使贝克汉姆更能感觉到自己的价值:进攻时,贝克汉姆是右前卫;防守时,他后退为后腰。这样一来,小贝能在两个不同的位置施展他拿手的传球功夫。加上与罗森博格的两次助攻,本赛季至今小贝已9次协助队友得分。“看贝克汉姆的传球已经是皇马的一个保留节目。球从他的脚下飞出,就像是长了眼睛一般,只要门前有人抢点就行了。”伯纳乌的球迷终于认同了他。

  理论上说,前场有巴普蒂斯塔这位冲击型球员,贝克汉姆的传球会更有利用率,可巴普蒂斯塔周三晚上还是还没福气消受——恰恰在他受伤退场之后,伍德盖特和埃尔格拉抢到了贝克汉姆的赠品:在伍德盖特进球后仅4分钟,贝克汉姆任意球传中,埃尔格拉的头球为皇马锁定胜局。

  4比0大胜马洛卡的比赛,贝克汉姆“送”给卡洛斯一个任意球得分的机会,此后贝克汉姆就总想着自己来用招牌任意球破门一次。麻烦的是,卡洛斯还是时常和他争。第82分钟,罗森博格球员在离球门25米处绊倒了古蒂,这回贝克汉姆当仁不让,把球放放正,把神聚一聚,准确地罚进了任意球。直到赛后他才知道,这是他在皇马打进的第10个任意球,也刚好是皇马在欧洲战场上打进的第800个球,意义重大。

  赛后,被媒体团团围住的贝克汉姆非常开心。“是的,为我的那个进球,我感到幸福。我们的下半场打得很好。现在,我们想的是下轮联赛,对瓦伦西亚的艰苦一战。”这一刻,他的笑容和他的足球一样迷人。

  皇马阵容(442):卡西利亚斯/迪奥戈、伍德盖特(83’梅希亚)、埃尔格拉、卡洛斯/贝克汉姆、巴勃罗·加西亚、巴普蒂斯塔(46’古蒂)、齐达内(70’格拉维森)/罗比尼奥、劳尔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