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欧冠之战发现最大惊喜 铁卫还清一年欠下的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5:13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伍德盖特要还的债很多。首先是经济债,2400万欧元转会费,像块大石头一样压在他身上。媒体总说,这大把钱像是扔在水里,听不到半点声响。虽说萨穆埃尔和他一样运气不济,但至少,萨穆埃尔上赛季打了不少比赛,还有进球。

  要说进球,更让人啼笑皆非:好不容易首次在联赛中亮相了,可在和毕尔巴鄂的比赛中伍德盖特却打进了个乌龙球,逼得他还得还进球债。“我的头球很好,请相信,我还会
进球。不过,再也不会找错方向了。”话是这么说,但运气总爱和他开玩笑,上周和萨拉戈萨的一场友谊赛,伍德盖特再次把球碰进了自家球门。上周末的马德里德比中,马德里竞技球迷都盼着伍德盖特上场,他们开玩笑说,那样本队至少不会吃鸭蛋——伍德盖特的乌龙算是出了名了。

  与罗森博格一战拉莫斯停赛,卢森博格决定让伍德盖特首发,他不信任帕文,也想让伍德盖特尽早适应比赛。卢森博格一直认为,在

冠军杯中伍德盖特大有用武之地,对付对手的高空球,他有经验和优势。

  对罗森博格的比赛,伍德盖特工作量不大,因为前面有巴勃罗·加西亚顶着。乌拉圭人抢球毫不留情,是对伍德盖特的最好保护。形势似乎大好,就连边后卫们都助攻至前场了,你说后场还会有什么警报?然而,罗森博格的一次反击还是奏了效。斯特兰的进球让伯纳乌安静下来,但人们没理由责怪伍德盖特——那不是他的错,再说,被别人进球,总比他进乌龙球更容易接受。

  下半场,伍德盖特决定找点事干。没人能想到,第一个进球的会是他,那不是个定位球,一个中卫居然助攻到小禁区。当他在门前跃起时,很多人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进球后的伍德盖特在接受队友的拥抱祝贺后,特地跑向

皇马队医科拉尔,亲吻了后者的脸颊,并轻轻地说了句:“谢谢。”赛后,伍德盖特这样解释他的举动:“科拉尔是我的好朋友。在我养伤的一年多里,他始终关心、鼓舞我。我还要感谢所有皇马的理疗师们,他们对我的恢复倾注了热情。”

  第83分钟,卢森博格将伍德盖特换下,以便在终场前让他独自接受球迷的欢呼。这时候的伯纳乌全场起立,掌声雷动,情景感人。伍德盖特一年来欠下的债,一下子全还清了。评论员胡安说:“伍德盖特的进球意义非同小可,不但改变了场上形势,还证明伍德盖特从现在起可以随时进入主力阵容,他的恢复期已经宣告结束。我们今天看到的是一个判断准、头球好、在禁区里潇洒自如的伍德盖特。”

  赛后在混合区,伍德盖特还得忍受记者们善意的玩笑:“这回我找对了球门?对,对,我是有目标而去的。什么?我是皇马的最佳射手?”伍德盖特愣了愣,怕自己听错,但他很快反应过来:“是啊,3次首发进了3个球……不过我只对这个球感到满意。我母亲今晚也非常幸福,因为一年后,她看到我重新成为了一名球员。”他急着去赴晚餐,他要好好庆祝一番。无债一身轻的他,脚步轻盈了很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