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荷兰铁闸独挡米兰强大火力 埃因霍温后防向巴斯滕示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4:4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吴轶利报道 本周三晚的圣西罗,两名目前“非”荷兰国脚出乎意料地成了比赛双方的后防核心。坐镇AC米兰的是欧洲杯后宣布退出国家队、巴斯滕无意请回的斯塔姆,而客队埃因霍温这边是常胜将军巴斯滕上任后就逐渐开始成为国家队边缘人的奥耶。

  这场比赛,由于埃因霍温以防守为主,斯塔姆不费吹灰之力就看住了两名主力中锋缺阵的埃因霍温锋线。但与之相应,以奥耶为核心的埃因霍温后防全场比赛也没给米兰人留
下一个绝对机会。与奥耶搭档的是巴西国家队稀客阿莱士、左右分别是拉梅和前荷兰国脚雷兹格尔。

  奥耶补位老到,出球时处惊不乱,安切洛蒂赛后也承认,除了运气,奥耶是

AC米兰没有拿到3分的主要因素。欧足联官方网站赛后报道还一针见血地指出:奥耶完美示范了如何阅读米兰前锋的跑动路线。这样看来,难怪比赛中除了不多的几次小角度射门封堵,埃因霍温的巴西替补国门戈麦斯大部分时间都在忙着扑远射。

  今年31岁的奥耶是荷兰国内少有出生于

阿姆斯特丹,却在埃因霍温成名的球员。至今他代表荷兰国家队出场16次。在埃因霍温,他以主力身份见证了球队2000年后的4次荷甲和3次超级杯冠军。

  不过对奥耶自己来说,战平米兰的快感一定不及上周六的那场荷甲大捷。当时希丁克率领的埃因霍温大军在主场3比0完胜范加尔手下的阿尔克马尔。虽然埃因霍温后防线在荷甲中丢球最少,荷兰队主帅巴斯滕却总是偏爱阿尔克马尔后卫。但在这场直接对话中,奥耶领军的后防仍然完全看死了前7场联赛打进25球的阿尔克马尔三前锋。

  间接造成奥耶落选国家队的弗拉尔下半场更是在一次防守科内的过程中,被对手的梦幻舞步连续骗倒三次导致丢球。如果巴斯滕那时正在主席台观战的话,他的脸色一定不会比上赛季范博梅尔在阿贾克斯主场大演帽子戏法那回好看。

  因为打法上的相似,巴斯滕相对青睐阿贾克斯和阿尔克马尔球员本无可厚非,可联赛正面交锋中的一再失利和国家队名单的一成不变迫使荷兰国内的球迷和球员渐渐分为了两派。

  另外,虽说是传言,但不可否认已经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相信希丁克上赛季

冠军杯淘汰赛中的确用过“谁才配进真正的荷兰国家队”的激将法来刺激手下的球员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