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届意甲射手王宣布重返赛场 传奇老将续写光辉岁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宣布挂靴2年之后,希格诺里又回到了赛场,尽管这位37岁的老将已经无法适应意甲的节奏,但他的足迹踏向了东欧,当地时间昨晚的消息,希格诺里昨天正式签约匈牙利甲级球队索普隆。

  匈牙利共有16支甲级队,而索普隆目前仅排名第四,在过去的8场比赛中,该队仅仅打进6球,希格诺里希望能够凭借自己的努力帮助这支小球会保级。

  希格诺里以这样的方式复出,已经不是为了钱或是荣誉了,而纯粹是出于对足球的热爱,“没有足球的日子真是太难受了,我已经熟悉了赛场、观众、草皮。”希格诺里说。

  希格诺里曾经三度获得意甲射手王,尽管是次加签约的是一支小球会,但希格诺里这一次签下的是一份有挑战性的合同,这位37岁的老将如果在签约后的5场出场中不进球,那么合同就自动废除。希格诺里表示,近一段时间以来,他一直在训练,身体恢复得不错。

  无独有偶,除了希格诺里之外,另一位老将,当年

AC米兰的射手马可-西蒙尼也重新回到赛场上了,他选择的是意大利丙2级的莱纳诺队--一支与AC米兰一直关系不错的球队。马可-西蒙尼如今同样也是37岁“高龄”了。

  无论希格诺里还是西蒙尼,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从不缺乏巨额的合同,重返足坛,加盟小球会,绝不是为了生计,这些昔日的明星,并不顾忌这样的举动有损自己的面子和昔日的光辉形象,他们只知道,足球能带给他们快乐,既然自己的状态已经不再适合顶级联赛,他们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空间。

  其实在英格兰,也不乏比尔兹利、瓦德尔、希尔顿这样的巨星在职业生涯末年委身于低等级联赛的现象,但他们不觉得这是“委身”,拉齐奥、AC米兰是舞台,索普隆、莱纳诺同样是舞台。就像

罗马老将托马西所说,“只要能再踢球,丙级联赛我也愿意踢。”也许,对于足球本身的这种热爱和执着,才是他们职业生涯获得成功的真正秘密。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