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后维埃拉时代一人决定阿森纳 纪录是亨利的告别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2:14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述评 如果说,破完赖特进球纪录的亨利,反而比以往更有可能离开海布里,你或许会感到惊奇,但布拉格之夜后的种种迹象表明,这并非危言耸听,更何况有例在先:赖特1997年打破巴斯廷保持了60年的进球纪录后,次年就离开海布里转投西汉姆联。

  9月19日晚的布拉格丰田球场,阿森纳球迷高唱:“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赛后亨利什么都没有承诺,他只是表示自己不管什么时候上场,一定会为阿森纳尽力踢球
。在这样的狂喜中,亨利仍没有像冠军杯决赛后的杰拉德那样承诺留下,依然坚持赛季结束后再谈合同的立场。

  转会迷雾中,很多话要从字里行间去寻蛛丝马迹。比如,主教练旺热说:“你必须尊重他所做到的功绩。”这是否在暗示亨利的离去?《镜报》透露,旺热已作好亨利和阿什利·科尔集体转会西班牙的准备。

  亨利在这场比赛后像MTV颁奖般感谢了一圈:“我在阿森纳待了6年,希望能够提及所有和我一起效力的队友,没有他们,我不可能进那么多球。奥维马斯、维埃拉、珀蒂,还有很多人,是他们给我传球,我只需把球放入网窝就行了。我想感谢他们,这也是我破纪录后招呼所有球员都到我身边庆祝的原因。”注意了吗?他点名的那些球员,都已不再是兵工厂一员!

  在后维埃拉时代,阿森纳就是一支“一人球队”:枪手如果缺少亨利,就像攻打特洛伊的希腊英雄缺少了阿喀琉斯,

罗马军团缺少了凯撒,或者切尔西缺少了穆里尼奥。如今,是海布里更需要亨利,而不是亨利更需要海布里。

  阿森纳前门将教练鲍勃·威尔逊回忆过亨利的一段往事:对

热刺的一场比赛,他从本方后场一路奔袭,连过对方5人后破门,但此前他有一次更容易的机会却错失了。下场后,威尔逊问他怎么回事,亨利只是耸了耸肩:“鲍勃,观众不会记住那些轻易攻入的进球。”这就是亨利,一个在明年夏天阿森纳启用阿联酋航空新球场时急需的球场“脱口秀表演大师”!

  阿森纳主席希尔伍德曾表示要给亨利开出阿森纳有史以来最高工资,但像亨利这样的传世名枪,有时需要的不仅是金钱,而是一种冠军气氛,而海布里,在仓皇出卖维埃拉后,似乎离这种气氛越来越远。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