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激励我上场的是一种愤怒 享受进球但非天生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2:11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在从布拉格回程的DK5134航班上,一个人用略带法国腔的英语通过机舱播音系统对随机球迷说:“这里是队长(Captain亦有机长之意)在说话。能够打破纪录真棒,感谢你们所有人的支持,让我们在对曼城的比赛后继续庆祝!”

  显然,能在布拉格破纪录,对于这个依旧像邻家男孩一样喜欢开玩笑的射手王来说,也是一种意外之喜,“这是一次古怪的旅行,我本来差点没随队,也没准备这么快上场,
所以在场上我提醒自己要控制速度。我要求教练多给我5分钟热身,但他对我说,‘你就在场上再多跑跑吧。’幸运的是我没受伤。这确实很奇怪,毕竟我才只训练了1天。但足球不正是一项奇怪的运动吗?”

  亨利说:“激励我上场的是一种愤怒,在看到球队输给西布罗姆维奇后我希望能帮助球队。我看了那场比赛,我一直在咬指甲。进第1球前,我对杜尔说,从后场直接传给我。尽管传球有点短,但我控制了下来,然后想,干一票吧!破纪录的感觉很难形容,赖特是一个传奇人物,他也将永远是传奇。但能听到‘蒂耶里·亨利,阿森纳射手纪录保持者’这样的话,也真让人兴奋。”

  赖特离开阿森纳1年后,亨利才来到北伦敦,赖特后悔自己过早离开,“我是一个杀手型射手,这也是人们觉得我们两个搭档会很完美的原因。他可以在禁区外,我可以待在禁区内,那将很棒。”对于“杀手型射手”的说法,亨利只是一笑:“教练签入我,是因为他在摩纳哥时把我当

中锋用。但那之后我一直打边锋,进球不多,人们都说我不是天生杀手,现在我依然不是,但我依然很享受进球,也展示了我能做到这一点。”

  亨利破纪录用了303场,比赖特的288场多15场,但赖特的185球中有近30球来自对手较弱的联赛杯,而亨利联赛杯只有1球,这也是在《卫报》调查中压倒多数的读者认为亨利比赖特更强的原因。

  但赖特并不以居亨利之后为耻:“落在他之后,我一点都不难受。如果是另一个我不喜欢的人、一个为人很糟糕的人破了我的纪录,那会是不同的感觉,但亨利不是这样。他是一个只关心足球和球迷的人,他配得上这份荣誉。像我这样的人,本来要承认自己不如别人是很难受的,但对他我没问题。老实说,我早就准备好接受这一刻了。要阻挡亨利,只有派个刺客才能做到,我觉得他还能在阿森纳突破300球目标。”

  旺热也祝贺道:“亨利还只有28岁,而赖特打破纪录时已34岁。亨利是一个全能的球员,而不是一个机会主义射手。一个像他那样兴趣不仅仅在进球上的人,能进那么多球,真是一个不解之谜。他不仅将载入阿森纳史册,也将载入任何足球史册。”

  爱尔兰射手名宿卡斯卡里诺在《泰晤士报》上感叹说:“我那个时代,射手要进球必须要冒头被撞破的勇气,浑身沾满泥巴。亨利不是,他是一个不是射手的射手,不是中锋的中锋。这听上去或许有点像霍德尔,但亨利确实不是欧文、帕潘、莱因克尔或穆勒,这些人都在禁区内等待传中或一次幸运的折射。亨利不是这样,他的186球中有多少个头球?7个!他的身材并不矮,但对于亨利来说,20码外的弧线射门,才像1码外补射空门一样简单。”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