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隆炮轰阿德背后还有内幕 国米阿根廷帮巴西决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59 体坛周报

  冠军杯小组赛第3轮,国际米兰出发前往波尔图客场前,俱乐部宣布了对违规迟到的阿德里亚诺进行处罚的决定,罚金为2万欧元。尽管意大利球员合同中类似罚款最高可以达到球员月薪的1/3,对于阿德里亚诺而言就是10万欧元,但蓝黑军团最终还是没有选择对自己宠爱的球员进行这样的最高数额处罚。

  俱乐部主席法切蒂对记者表示,“现在,阿德里亚诺事件已经宣告结束了”。但在
国际米兰内部,阿德里亚诺事件带来的震动却需要很长时间去消化,甚至可能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

  阿根廷帮和巴西帮的分裂是显而易见的事情。在这次前往波尔图的路途上,阿德里亚诺总是和自己的同乡塞萨尔、泽·马利亚以及葡萄牙人费戈聚在一起。中间除了费戈和索拉里,两人之间因长久情谊还时不时说个笑,这个4人葡语小组和庞大的阿根廷军团(萨内蒂、贝隆、坎比亚索、萨穆埃尔、克鲁斯、布尔迪索、基利、索拉里)之间没有任何交谈发生。

  贝隆在其中的作用也引发了一些私下的争议。贝隆是一个出了名的自私鬼,即使是南美老乡,哥伦比亚人科尔多巴以及一些阿根廷球员也和他不是朋友。《都灵日报》还翻出了贝隆效力拉齐奥期间也有过迟到的例子。正因此,贝隆攻击阿德里亚诺的动机遭到了普遍怀疑,到底是为了维护球队的纪律和统一,还是出于曼奇尼的支使,或是因为自己无法入选阿根廷国家队而对在俱乐部和巴西国家队大红大紫的阿德里亚诺产生嫉妒?

  《罗马体育报》认为贝隆的怒火是有道理的,因为“贝隆已经30岁出头,而且早就计划好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返回阿根廷居住,他已经没有更多的时间去赢得重要荣誉,而阿德里亚诺还年轻,似乎还什么都可以浪费。”总之,

国际米兰赛前一天到达波尔图客场之后,球队在旅馆内的准备会议几乎就没有进行战术准备,而是在对阿德里亚诺进行审判。大赛将至,发生这种事显然对球队非常不利。

  在这次关起门来进行的内部会议上,不仅是阿根廷人,曼奇尼从拉齐奥带来的“参议员”们:法瓦利、米哈伊洛维奇、斯坦科维奇都对阿德里亚诺提出了尖刻的批评,认为在国际米兰没有任何人可以矗立于规则之外。最终,巴西人同意接受主席法切蒂的批评和经济处罚意见。

  这次风波之后,国际米兰更衣室到底会更加平静还是更加分裂,将决定曼奇尼未来的一个大问号。巴西帮和阿根廷帮的对立此前从未公开化,这次出现公开裂痕,或许只有一个伟大的荣誉才能让裂痕愈合。阿根廷球员是国际米兰最重要的框架,无论是后防线上的萨穆埃尔、萨内蒂,还是中场的贝隆和坎比亚索。但巴西人阿德里亚诺和塞萨尔却又是国际米兰一前一后最重要的坐标,对立必定会造成双方在场上的更多不默契。

  另一个问号则是贝隆未来的作用。阿根廷人在对波尔图的比赛后表示“阿德里亚诺事件已经结束,我什么也不愿再说了。”但他却没有对巴西人的道歉进行任何称赞,反倒是撅着嘴说话。贝隆是个以自我为中心的球员,上赛季末就曾受到过老门将丰塔纳的猛烈抨击,他显然不是更衣室领袖的合适人选。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