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重拾争霸欧洲时代法宝 伯纳乌万人起立为一人鼓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1:43 新浪体育
皇马重拾争霸欧洲时代法宝伯纳乌万人起立为一人鼓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这个夜晚伍德盖特应该睡的很香。他应该忘记了伤病带来的折磨,应该抹去了乌龙球灰色记忆。在这个胜利的夜晚,伍迪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我为他高兴。”《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先生赛后写道。饱偿了伤病折磨,继而两次首发打进乌龙之后,伍迪终于迎来了关键的救赎。

  小将拉莫斯红牌难除,伍德盖特再次迎来首发机会。本赛季伤愈之后,伍迪先后两
次首发,迎来的却是难堪回首的两个乌龙(联赛对毕尔巴鄂、热身赛对萨拉戈萨)。对于这个被萨基誉为“欧洲最好中卫”的英国人,马德里媒体表现出鲜见的宽容态度,灰姑娘总有变成公主的那天。

  第9分钟,英格兰双星合璧,贝克汉姆罚出角球,杀到前场的伍德盖特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球迷一片叹息。上半时结束前,形势急转,罗森博格“偷袭”得手。保卫伯纳乌的钟声再度敲起。

  “那个球攻门难度很高,但我希望下次被进球的是对手大门。”对毕尔巴鄂打进乌龙球后,伍德盖特曾经如此表述。机会终于来到眼前。第48分钟,贝克汉姆在对方防守球员到位的情况下传出好球。镜头拉的很长,伍德盖特在后点高高跃起,看起来头几乎与球门横梁并齐。“唰……”球进了!

皇马扳平比分。卢森博格在场外振臂高呼,伍迪摆动着双手,跑到替补席拥抱了队医科拉尔。上万名伯纳乌球迷起身为伍德盖特鼓掌,这样的“大场面”可不多见。

  进球是伍德盖特最出彩的地方,在防守的“本职工作”上,伍迪的表现同样令人放心。赛中,几次及时的上抢,两次有效的头球解围都相当不错。皇马防线以往那种飘摇欲坠的感觉消失了。《阿斯报》也说:“伍德盖特在中卫位置上的表现非常优雅,对方传球到禁区看似要引起‘

地震’,在他和埃尔格拉的打理下,都一一化险为夷。昔日的灰姑娘不再是灰姑娘了。”

  赛后,伍德盖特将进球送给了一年多来照料自己的皇马队医科拉尔:“能够进球,我感到非常幸福。这个进球是我献给科拉尔医生的。过去一年都是他在帮助我摆脱伤病困扰,对我来说他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人。”而仅仅不到24小时前,针对转会市场上流传的纽卡斯尔希望购回英国后卫的流言,伍德盖特动情的说道:“我欠皇马太多,欠这里的球迷太多。我喜欢西班牙,并希望能像大卫(贝克汉姆)那样去赢得比赛。”毫无疑问,今天他做到了。快人快语的巴勃罗-加西亚也为伍德盖特的进球感到高兴,“伍德盖特进球真是令人高兴,他终于找对了球门,真不错!”

  定位球靠强力后卫得分,这曾经博斯克那支皇马的重要“象征”之一。耶罗前点、埃尔格拉后点多次上演救主好戏。上赛季,受打法和人员的限制,皇马丢掉了这项“法宝”。直到今年,卢森博格重新强调定位球得分,加上埃尔格拉、拉莫斯、伍德盖特都有在对方禁区内头球争顶的能力,辅以贝克汉姆的精确制导,皇马在定位球方面已经屡有斩获。

  上次联赛乌龙,伍德盖特的母亲在看台上为儿子的“痛苦遭遇”潸然泪下;看到“宝贝”今天的表现,伍德盖特妈妈又要哭了,只不过这次的眼泪是激动的。(JoJ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