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放言轮换制结束 大腕云集却仅两人受真正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6: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穆里尼奥信誓旦旦地宣称“切尔西坐拥两套豪华阵容”开始,切尔西就不可避免轮换制的实施。因为首先,德尔-奥尔诺、埃辛和克雷斯波登陆斯坦福桥后,穆里尼奥在短时间内还无法确定最佳阵容;其次,看看替补席上的大腕们,葡萄牙人即使嘴上再硬也不能完全不考虑他们的面子,况且赛季初被列入主力阵容的某些球员状态并不好,比如罗本。然而,2个月后,9连胜让穆里尼奥有了十足的底气,主场迎战贝蒂斯之前,狂人在接受《每日镜报》采访时放言:切尔西轮换制暂时关闭,下一次启动的时间是冠军联赛后期。

  穆里尼奥说:“下一阶段不会有真正意义上的轮换,到了明年2、3月份,冠军联赛尾声的时候,轮换制才会再度启动。我希望切尔西能走到那个时候,这样大家就会看到真正的轮换,为冠军联赛而做的轮换。现在才10月,实施轮换制未免太早了一点吧!”

  穆里尼奥一句话将“封杀”多少替补?深入分析之后不难发现,真正受到影响的只是两人。

  克雷斯波首当其冲,赛季之初,他和德罗巴形成分庭抗礼之势,阿根廷人凭借上赛季在

AC米兰的出色表现甚至略微占点上风。去年夏天的标王德罗巴在重压之下突然爆发,出乎穆里尼奥的意料,两度绝杀阿森纳、率科特迪瓦逆转喀麦隆,历史上首次闯进世界杯,近两轮屠杀战大放异彩,德罗巴一步一个脚印坐稳了主力。穆里尼奥不是没给克雷斯波机会,“谁进球下轮就首发”,这句话对两人都很公平,联赛第一轮,克雷斯波在补时阶段打入致胜球,一周后对阵阿森纳,阿根廷人果然首发,但是只打了半场毫无作为,替补上场的德罗巴幸运地用膝盖攻破枪手大门,第三轮,两人位置再度互换。随着时间的推移,德罗巴越来越“火”,相对的,克雷斯波也就越来越郁闷。“照这种状态发展我能踢到40岁!”阿根廷人只能在嘴上逞强了。

  库迪奇尼是另一个牺牲品。上赛季意大利门将是惟一一名让穆里尼奥心生愧疚的人,狂人许诺要给他更多机会,但是切赫太稳定,比赛竞争又太激烈,穆里尼奥一直不敢撤下状态正勇的捷克小将。重金留住库迪奇尼后,穆里尼奥再度许诺不会让他苦坐板凳,联赛第三轮一周双赛,库迪奇尼也确实首发出场。然而好景不长,切尔西接连遇到排名靠前的劲敌,中前场一度打不开缺口,只能靠个别人闪光进球,因此后防不丢球就显得非常重要,此时穆里尼奥只能选择手更热的切赫。一旦轮换制彻底终止,库迪奇尼也就难有出头之日了。

  除了上述二人,切尔西产生轮换的位置还有边锋和后卫。不过其本质并非真正的轮换。赛季之初达夫和罗本是两个边路的主力,但是两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容易受伤,眼下达夫伤停,罗本也有小伤在身,因此乔-科尔和赖特-菲利普斯时刻待命。特别提一下罗本,荷兰人新赛季的表现没有上赛季抢眼,一方面各队都加强了对他的防守,另一方面他似乎特别小心,不要受伤,少了大无畏的劲头,表现自然大打折扣。在这个位置上,穆里尼奥并非轮换,而是几个人都没有达到他的标准,只能经常“换换手气”。后卫方面,加拉斯和卡瓦略轮流与特里搭档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法国人要左右补漏,前一阶段奥尔诺受伤,最近费雷拉状态一般,加拉斯近期还无法固定位置。

  明天凌晨,切尔西将坐镇主场迎接贝蒂斯的挑战。穆里尼奥在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对西甲劲旅大唱赞歌。“若贝蒂斯主场再胜安德莱赫特,他们积分将达到6分,在这个基础上,如果他们能从切尔西和

利物浦身上再夺3分,就有机会出线。此外,他们一定清楚,在斯坦福桥死守是守不住的,我想他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地进攻。我本人很欣赏贝蒂斯,生机勃勃、踢得很聪明,而且拥有多名攻击型球员。他们是一个危险的对手。”(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