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酣畅胜利缘于中场之变 胜利意义已超出三分概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4: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评述马加特终于报了上赛季的两箭穿心之仇,主场拿下尤文图斯,这是拜仁全体的胜利,更是马加特战术的胜利。

  对阵尤文图斯,拜仁与联赛中有着明显的不同,这是一支极其重视中场作用的拜仁。并不是说拜仁在联赛中不重视中场的作用,而是在联赛中,他们习惯于利用自己中场的优势,以快速的传切配合和强悍的中场攻击力一下子去击垮对手,这是他们作为德甲霸主的气
概,也是诸多德甲中下游球队畏惧他们的原因。

  但马加特知道,在冠军杯上这一套是行不通的。拜仁在联赛中奉行的战术,只能对付那些中场能力不如自己的对手,在遇到一个强手的时候,这只能是自寻死路,在

汉堡,他们已经栽倒了一次,上赛季的冠军杯上也教训了马加特。对尤文这样的强队,拜仁必须改变。

  于是我们看到了这个注重中场控球、注意控制比赛节奏的拜仁中场,只有在对强队的比赛中,我们才能够看到代斯勒、泽罗伯托和巴拉克这么多的个人突破,他们不是遇强愈强,也不是为了表现自己,而是在马加特的要求下,加强中场对球的控制。拜仁上半场控球几乎达到60%,这在拜仁与强队交手的往绩来说是一个极为少见的成绩。

  中场的控球多了,在进攻上更从容,也减少了对方进攻的机会,其实这样的战术对拜仁来说并不难,泽罗伯托、代斯勒、施魏因施泰格本来就是护球的高手,只是他们面对联赛的弱小对手时没有这样的必要。

  马加特另外一个非常明智的举动就是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没有立刻布置球队进入防守,拜仁收缩在自己半场的时间大约只有不到10分钟,这是大比分领先的自然反应,在自然反应过后,拜仁很快恢复了正常的阵型,保持了进攻的架势。这让拜仁没有重复犯错误,上周在沙尔克,他们就是在1比0的情况下,将比分“守”成了平局,面对

尤文图斯,想单单依靠防守,更是不可能的。

  拿下尤文图斯,对于拜仁有极其重大的意义,不只是简单的三分进账。拜仁在本赛季投入巨资进行重组,为的就是与欧洲豪门掰手腕,但是这支球队的实力在与强队交手之前,没有经过真正的鉴定。对尤文图斯的比赛,就是他们衡量自己实力的一把标尺,在取得胜利之后,拜仁的自信将空前的膨胀起来,对他们来说,这个赛季才真正地开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