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糟糕失败暴露尤文最大问题 少了维埃拉斑马变成"病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4: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欧达报道只需要两分钟,马加特的心情就不同了。第30分钟,让施魏因施泰格换下利扎拉祖前,马加特还是一脸严肃,2分钟后,他的嘴角就咧开了。没人想到代斯勒的进球来得这么早,更没人想到,尤文本赛季的首场失败如此狼狈。2比1,拜仁在安联球场用一场球就报了上赛季两负对手(两个0比1)的仇,而尤文在一场糟糕的失败中暴露了很大的问题。

  比分完全无法展示这场重量级对话的内涵。拜仁打尤文,一场持久战,这个观点应
得到认同。上赛季冠军杯中的两次交锋,尤文决定胜利的进球分别来自第75分钟(内德维德)和第90分钟(皮耶罗),谁能想到本场比赛,还不到40分钟,拜仁就已两球领先。一方面体现了的主场威力,近五个欧冠主场保持全胜,攻入14球;更重要的是,拜仁摆脱了主场难敌意大利人的怪圈。之前,拜仁5次在慕尼黑和意甲球队对话,成绩是难看的4负1胜。被干掉的尤文,还是德国克星,老妇人此前11次做客德国仅负一场。

  四天内,拜仁连遇沙尔克与尤文两大“克星”,没能摆脱沙尔克恐惧症,却干掉了更强大的尤文,除了球队本身状态不俗,对手的低迷也是重要的原因。此战之后,卡佩罗对法国主帅多梅内克的怒火肯定又一次升到了顶点,图拉姆的状态低迷也就算了,维埃拉的缺席才是致命的打击。

  没有选择的情况下,卡佩罗只好又祭出了詹尼凯达+埃莫森组合。这是詹尼凯达本赛季第四次首发,数量尚可,但看看质量吧。除了打布鲁日(尤文3比0)那场比赛,被球队的表现所掩盖,詹尼凯达其他三次首发,都是尤文值得思考的比赛:对帕尔玛,导演了一场落后的上半场,下半场被维埃拉换下,尤文才得以反超;上周对梅西纳,是尤文本赛季打得最难看的一场比赛;本场除了狼狈程度增加,更终结了尤文在新赛季9连胜(7场联赛、2场

冠军杯)的纪录。

  “这对我们可能是个机会,但他们还有埃莫森。”这是巴拉克对维埃拉缺席的评价,太客气了!很多人始终认为维埃拉和埃莫森的配合还没完美,但缺了一人的情况,却从未考虑。詹尼凯达加埃莫森在中场的覆盖范围明显缩小,本场比赛这个弱点彻底暴露。对手是面镜子,拜仁的进攻是全方位的,除了泽·罗伯托在边路的活跃压制了尤文的边路,拜仁的中路进攻也让尤文措手不及。第一个失球,既有裁判的无意“相助”,也和阿比亚蒂的低级失误有关。德米凯利斯扩大比分的进球则完全是中路防守的问题,有布拉西和卡纳瓦罗的尤文后防对付高空轰炸的能力实在太弱,特雷泽盖应急去争顶未果,而平时,这个位置会由维埃拉去弥补。

  马加特拿出了自己的最强阵容,卡佩罗也并不保守,特雷泽盖和伊布拉在有轻伤的情况下都是首发,但两队的状态却天壤之别。伊布拉虽在最后扳回一球,但整场表现有失水准,而以尤文利益为最高利益的图拉姆本场表现更是糟糕,下半场短时间内就是两次低级失误,其中一次还险些导致乌龙,这不只是个别现象,下半场出场的切利尼(只在联赛出场过一次)也用一脚“射门”让阿比亚蒂作出了“扑救”。

  和马加特领先后的有条不紊相比,卡佩罗在落后时,显得有些束手无策。半场用皮耶罗换下卡莫拉内西,切利尼换下布拉西打左后卫,赞布罗塔移到右路,而当穆图替下特雷泽盖时,尤文的阵型和上周六打梅西纳时的相似(433),但那场比赛尤文的1比0来得十分艰难。

  2比1,拜仁终结的或许不只是尤文本赛季的连胜,尤文球员的心态在本赛季首次也出现了大的波动,这或许是米兰和国米一直在等待的时刻。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