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比尼奥学习萨维奥拉要增肥 透露与纳达尔神秘约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1:5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今年年初,西班牙记者就一直在巴西追踪尚未加盟皇马的罗比尼奥,那时他们曾问过这样一个问题:“加盟皇马后,你是否打算改变枯瘦如柴的体格?萨维奥拉也许是你的一面镜子,他来巴塞罗那后不久,就应俱乐部的要求开始增加体重。”当时罗比尼奥的回答是:“大家都保持特点,我可不想因增重而影响我的灵活性和速度。”然而来西甲踢了两个月,足以使罗比尼奥改变当初的想法。

  客场打加的斯是罗比尼奥来西班牙打的首场比赛,那时的他充满了好奇、憧憬和渴望。20分钟下来,罗比尼奥精湛的个人技术的确征服了所有球迷,各界一片赞扬声。但当时看了比赛的博斯克却冷静地表示:“对一个才21岁,又刚来欧洲的年轻球员来说,过多的赞誉也就是过多的压力。他还需要适应,联赛可不是20分钟。再者,西甲对体力、速度的要求远比巴西联赛高。我估计,罗比尼奥将会增加体重。”

  罗比尼奥速度快,但体力是维持速度的后盾。只消几场比赛,罗比尼奥就体会到了欧洲联赛的艰辛。首先,这里的球场上草皮都很短,球在场上滚得更快,短传不仅需要速度和反应,还需要不断跑动去维持。而且,

西甲后卫对前锋的贴身逼抢,也是消耗罗比尼奥体力的重大因素。打完冠军杯与奥林匹亚科斯的比赛后,罗比尼奥已渐渐从主力阵容中消失。卢森博格解释说:“这不是把责任推在罗比尼奥头上,而是因为他没和
皇马
一起进行夏季备战,需要适应过程。假如需要的话,我们还会考虑让罗比尼奥增加体重。”

  增重难以避免,但这会不会影响罗比尼奥的速度呢?这个问题还是罗比尼奥本人的回答更为确切。周一晚上,罗比尼奥公开了增肥目标:“小时候我们并不注重吃什么,想的只是踢球。但现在我感觉到,必须加强身体对抗能力。我已经开始在健身房加强肌肉训练,现在我的体重是68公斤,目标是增加2到3公斤。我想这不会影响我的速度和灵活。”

  罗纳尔多修养一个月,使罗比尼奥又能重回主力阵容。罗比尼奥表示,在罗尼缺席的6场比赛中,他想的首先是为球队进球:“罗纳尔多是不可缺少的,他是我们的主要得分手。现在,但愿由我和劳尔来代替他完成任务。”罗比尼奥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他和正在马德里参加

网球赛的西班牙名将纳达尔有约在先:只要自己进球,那首先是献给纳达尔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