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邪门马凯说什么就是不进球 比埃霍夫:他缺的是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1:34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虽然依然没有打破进球荒,但是毫无疑问,马凯是本场比赛拜仁给尤文图斯制造麻烦最多的球员。最棒的马凯在拜仁最需要的时候出现了,如果不是急于求成,多次落入对方越位陷阱的话,恐怕就如巴拉克所言:“马凯又将在安联体育场展翅飞翔。”

  比赛开始前,《图片报》就提到了“虽然是主场作战,然而拜仁缺少一份自信”。上赛季两次输给尤文不至于对拜仁的心态产生影响,因为两场比赛从场面上看拜仁并不处于
下风,但马凯最近糟糕的状态却对全队的士气构成了一定的影响。算上本场比赛,马凯进球荒已经达到7周,算天数是53天,算上场时间是724分钟,这是马凯在拜仁第二次的长时间不进球,去年秋天的进球荒比这次还长,达到了748分钟。

  10月本应是收获的季节,但是对于马凯并非如此。去年10月马凯就在

德甲联赛中一无所获,而今年10月也已经过了一半,马凯的进球数字依然是0。与沙尔克04一役,马凯在比赛中错失了单刀机会,使得球队被逼平,为此马凯本人也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对此,马加特表示:“就在人们讨论他将在联赛中打进40还是45球的时候,马凯停止了进球。马凯不应该被人们的讨论所左右,他只需要像在训练中那样进球就可以了。他正在经历每个射手都会经历的阶段,我们不会对马凯的能力产生任何怀疑。”

  来到拜仁后,马凯获得了一个冠军联赛小组赛杀手的称号,在淘汰赛阶段,马凯只在2003-04赛季主场对

皇马有过进球,而上个赛季对阿森纳、切尔西都一无所获。而算上本场比赛,他在冠军联赛中已经5场没进球了,上一次进球是上赛季2比2战平阿贾克斯的比赛中。在此前的47场冠军联赛中,马凯打进25球。

  几乎每次马凯状态的起伏,都跟他进国家队有关系,这次更是源于在国家队训练中的受伤,马加特也宽慰他说:“我能理解马凯的心情,不过假如他能保持联赛开始时的状态,他没有理由进不了国家队。”马凯自己也坦率地表示,“如今在门前我缺少了那份自信。作为一名前锋,如果你长时间不进球,就会找不到节奏,但是好在我正在一场比一场有进步,而遇到

尤文图斯这样的球队更能让人全力以赴。”不过他同时认为,如果球队能发挥出与沙尔克04上半场的水准,那么完全应该能取胜。

  事实上,马凯在本场的表现比在周末好得多。第24分钟,图拉姆禁区前沿拉倒圣克鲁斯,马凯任意球被阿比亚蒂在球门线上扑出,德米凯利斯补射被图拉姆挡出,赞布罗塔倒地飞铲解围。第48分钟,马凯在禁区前沿接德米凯利斯右路横传球,用时间差摆脱卡纳瓦罗的防守打门,被阿比亚蒂飞身扑住。

  最好的一次机会出现在第83分钟,乱军混战之际,马凯突然出现在左路无人看守的地带,可惜因为急于破门,马凯没有调整角度就选择了劲射,结果球再次被阿比亚蒂扑出。全场比赛,马凯共完成了6次射门,其中3次射正球门。赛后,评球嘉宾比埃霍夫认为:“也许这时候马凯缺的不是信心,而是运气。”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