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锋倾巢而出却难进一个球 巴萨难改做客希腊糟糕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1:09 体坛周报

  记者王磊报道 巴塞罗那没能改写西班牙球队在雅典奥林匹克球场的糟糕历史,虽然下半场试图改变局势的里杰卡尔德排出了除久利外的所有进攻球员,拉尔森、小罗、埃托奥、梅西四大前锋轮番上场轰炸,却依然无法攻破对手的大门。巴萨继2002年客场输给对手后,又一次在客场被0比0逼平,帕纳辛奈科斯对西甲球队仍保持着主场3胜5平的不败成绩。

  虽然巴萨客场作战拿1分,回到主场取胜就可确保出线,但由于巴萨在西甲联赛开局
不顺,而且领导层爆出竞选丑闻,赛前俱乐部高层集体飞往希腊,为球队助阵,希望球队能用胜利摆脱批评。

  里杰卡尔德让范博梅尔首发并非没有道理。巴塞罗那

冠军杯虽然前2轮都取得了胜利,并且有主场4比1击败乌迪内斯这样的经典战役。但球队暴露出来进攻点单一的问题,几乎所有进球由埃托奥、小罗纳尔多和德科包办。球队上赛季在国内和欧洲赛场让人称叹的多点进攻荡然无存。对于球队的现状,小罗纳尔多也显得无奈,“足球世界里最重要的是比赛,而不是不断回忆失误。我们现在状态不是很好,但这正需要我们战胜困难。”

  在所有球员中,只有德科在代表波尔图时在联盟杯上击败过帕纳辛奈科斯,谈到对希腊人的印象,葡萄牙人强调了对手出色的整体战术,“帕纳辛奈科斯是一支危险的球队,不是因为他们在主场,而是他们的整体战术让你往往无计可施。球迷再厉害也不可能上场比赛,但对待一支强调整体的球队,你就不得不小心。”

  德科的判断没有错,帕纳辛奈科斯的4后卫中只有左后卫塞里奇偶尔参与助攻,大部分时间都是4后卫处在禁区前。前10分钟德科还制造了几次突破传中的机会。看到葡萄牙人的威胁,帕纳辛奈科斯主帅马莱萨尼要求前

皇马后腰弗拉维奥加强对德科的看守,后者的威胁更多的只能通过定位球来体现。第18和第27分钟,他给马克斯和小罗纳尔多的传球都颇具威胁。下半场,德科尝试把位置前提,巴萨的阵型也逐渐向4213倾斜。不过帕纳辛奈科斯也安排了阿根廷中场E.冈萨雷斯协助弗拉维奥,使得巴萨的变阵并没有取得成效。

  德科被看死,小罗纳尔多也遇到了问题。在对方后卫莫里斯和温特拉之间,小罗纳尔多没有找到发挥的空间,巴塞罗那的前场三叉戟失去了进攻的源泉。埃托奥在联赛中尚能和罗纳尔多比肩最佳射手,但在欧洲赛场,却始终找不到射门的方向。本场比赛埃托奥多次获得射门良机,第53分钟禁区线前接到小罗纳尔多左路传球,喀麦隆人左脚射门,可惜没有踢正。2分钟后,喀麦隆人再次获得了和对方后卫一对一的机会,但再次被莫里斯铲出底线。

  下半场,埃托奥更是将两个单刀球浪费。安排拉尔森取代梅西首发,里杰卡尔德希望丹麦人的头球战术能够在对手的铜墙铁壁中找到空当。但拉尔森并没有回报主帅的信任,和对方左后卫塞里奇的比拼中完败,下半场也不得不被梅西替换下场。

  赛后接受西班牙电台采访时,德科虽难掩对比赛的失望,但希望队友把注意力放到周六对奥萨苏纳的联赛,“冠军联赛是大家的梦想,所有人都想获得冠军。但联赛对于我们也很重要,我们希望并有能力夺得联赛冠军,因为我们是最好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