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00场纪录谱新篇 哈维超越瓜迪奥拉成巴萨欧战第2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1:06 体坛周报

  记者王磊报道 同帕纳辛奈科斯的比赛,是哈维第73次代表巴塞罗那出战欧洲赛场,已经超越了前巴萨队长瓜迪奥拉,成为俱乐部历史上欧战场次第2的球员,仅次于出赛85场的老球星米格利。比赛前,队友也纷纷向哈维表示祝贺。但这个重要日子并没有给哈维带来任何好运,全场比赛表现平平的他在第75分钟被伊涅斯塔替换下场,好事没能善终。

  虽没有像德科那样成为巴塞罗那媒体批评的对象,但哈维本赛季的表现也不像上赛
季那样闪亮。在西班牙同比利时的比赛中,哈维没能承担起组织者的角色。客场对圣马力诺的比赛中,哈维受伤,替他上场的德拉佩纳组织能力超群,更让人赞叹,这位前巴萨中场的状态明显要比哈维好。上周六同拉科的比赛,同样很难在比赛中找到哈维的影子,让自己为巴萨出战的第300场比赛变得毫无意义。

  虽然只有25岁,哈维却是俱乐部历史上参加

冠军杯次数最多的球员,只要巴萨取得下赛季冠军杯参赛资格,哈维超越米格利将不是难事。哈维现在状态不稳定,和巴萨整体状态不稳定有很大关系,但与德科遭遇不同的是,作为球队中的本土魂,媒体从来没有指责哈维的状态不佳,里杰卡尔德也在赛前表达了对哈维的支持,“我看不到他有什么问题,就像小罗和德科一样,球队的问题不在球员身上。”

  不过至少从同帕纳辛奈科斯比赛来看,哈维还远没找到应有状态。比赛上半场,在德科被弗拉维奥挟制,中场搭档范博梅尔发挥失常的情况下,哈维也迷失了。前45分钟,哈维只在两个时刻成为了焦点:第3分钟,他推倒了弗拉维奥,险些刚开场就吃到黄牌;第21分钟,他又在越位位置把球传给了范博梅尔。其余时间,哈维都没能为球队做什么贡献。

  下半场开场后,巴萨由于德科位置前提而演变为4231,哈维获得的活动空间也增大,后防线也更多地把球交到他脚下发动进攻,球迷才逐渐看到了他的身影。

  哈维最有威胁的表现发生在第65分钟,小罗直传前场,可惜哈维提前移动了一小步,单刀球变越位球。在被伊涅斯塔换下后,哈维的破纪录之战只能以郁闷告终。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