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希腊不胜怪圈“折磨”巴萨 西甲四大豪门五年无胜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在冠军杯用两连胜的强势开头后,巴萨终于在一个西班牙球队一直无法征服的地方停止了连胜的脚步,0比0被潘纳辛耐科斯逼平虽然没能让巴萨走出上周末联赛先赢后平的阴影,但至少还是让里杰卡尔德的队伍保住了小组头名。

  潘纳辛耐科斯仍是噩梦

  巴萨刚刚踏上希腊土地的那天中午,意想不到的事情就在他们所下榻的酒店里发生了。加泰罗尼亚人预订的午餐,本来应该包罗意大利空心粉、蔬菜沙拉、牛排和鸡肉,但是当球员们坐下来准备就餐的时候,却发现鸡肉全都不见了。原来,就在巴萨出发的前一天晚上,巴萨队医得知了“禽流感”已经袭击希腊的消息。为了防止球员在希腊食用鸡肉引起任何麻烦,队医临时嘱咐酒店厨房撤掉了鸡肉,于是那天的午饭,球员们的荤菜只有牛肉一种选择。

  “鸡肉事件”只是一件小事,但却反映出巴萨小心翼翼的心态,由于前一场与拉科的联赛中先赢后平,丢掉了已经几乎到手的3分,因此与潘纳辛耐科斯的这场比赛,巴萨的压力骤然增大。在联赛成绩如此糟糕的情况下,球队只有靠

冠军杯赛的胜利才能安慰球迷,如果两个战场都失手,那么很多矛盾就会被激发。

  巴萨小心翼翼,还因为潘纳辛耐科斯是西班牙球队的集体噩梦。在最近五年间,

西甲的四大豪门
皇马
、拉科、瓦伦西亚包括巴萨自己,都曾经在各种欧战中客场与潘纳辛耐科斯交过手,但他们中谁也无法在这里取胜,另一支来这里挑战的马略卡还0比2被希腊人击败。

  冠军杯中的希腊“不胜怪圈”这次又折磨了西班牙人,从比赛一开始,巴萨就感觉到进攻层层受阻。虽然他们占据着场上的控球权,但却始终无法将进攻推进到对方禁区内。上半场45分钟下来,巴萨一共只完成了3次射门,其中只有1次射中了球门。巴萨在进攻无法打开局面的同时,防守也摇摇欲坠。曾经率领帕尔玛勇夺联盟杯的功勋主帅马莱萨尼显然仔细研究过巴萨的防守,他在锋线上派上了身高1.95米的中锋,专门针对巴萨防空能力薄弱的死穴。

  平局也可以接受

  虽然加泰罗尼亚人拥有六成的控球时间,并在传球成功次数方面远远超过对手,但是他们的传球大部分是在远离对方禁区的区域里完成的,后卫之间的倒脚占了太大的比例。全场比赛下来,巴萨在射中球门次数等进攻数据方面,都没有明显的优势。

  第55分钟,里杰卡尔德用莫塔换下范博梅尔,这是巴西中场在赛季初受伤之后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亮相。荷兰人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竟然还换上防守型中场,这实际上就已经说明他内心里已经认可了平局,球队糟糕的局面已经基本让他放弃了胜利的希望。范博梅尔的下场,同时还是巴萨防守吃紧的标志。在此之前,加泰罗尼亚人的后防线始终都处在对方的高压之下,防守能力不强的范博梅尔不得不屡屡用犯规阻挡对手的进攻。第37分钟,他已经吃过一张黄牌,就在他下场之前,他的一次犯规又差点招致黄牌。如果里杰卡尔德再不将他换下,那么荷兰中场被罚出场,只是时间问题。

  莫塔之后,梅西和伊涅斯塔也先后上场。他们的出阵稍稍改变了巴萨的局面,下半场加泰罗尼亚人不再像上半场那样狼狈挨打,他们创造了一些机会,只可惜埃托奥在第80分钟的时候浪费了一次单刀球的机会,90分钟的比赛下来,巴萨不得不接受平局的事实。幸好,同组的不来梅与乌迪内斯战平,这对巴萨来说是最理想的结果,他们继续在小组中保持领先,在还剩下两个主场比赛的情况下,加泰罗尼亚人出线似乎已经十拿九稳。当然,里杰卡尔德的目标并不只是出线,他们还要争取小组头名,因为他们不会忘记,上赛季的冠军杯,他们就是因为输给顿涅茨克和凯尔特人,结果只能以小组第二名出线,最后不得不与切尔西PK。显然,巴萨不想让这样的悲剧本赛季重演。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