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关键先生只是"伪关键"? 伊布含金量不及皮耶罗1/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1-2不敌拜仁,落到了小组赛的第二位,伊布拉希莫维奇在终场前帮助球队打进了挽回面子的一球,也因为这样,《图片报》给了他4分,高于特雷泽盖的5分(德国媒体评分最高为1分),意大利的tgcom也给了他说得过去的6分。

  但实际上呢?实际上伊布在比赛中的“慢半拍”更令人感到功不抵过,屡屡因为停球失误丢掉进攻的机会,比如,如果机会把握得好一点,78分钟那次埃莫森接到皮耶罗的角
球,已经摆渡到了门前6米伊布的脚下,但是瑞典人却把球直接停出了底线,紧接着79分钟内德维德的直传,伊布又胸部停球停给了对手,而此前,63分钟,伊布面对多人的围抢,原本有机会把球分给前场空当中的皮耶罗,但他略一由于,脚下多了两个拉球的动作,传球线路一下就被德米凯利斯挡住了,皮耶罗转身摊开双手表示无奈。

  这不是我们熟悉的那个伊布拉希莫维奇,作为

尤文图斯队中最富天赋、灵感和球性的球员,他通常不会出现这么多停球失误。

  但这的确又是我们所熟悉的伊布,那个现在在尤文图斯队中价值最高的瑞典球星。为什么呢?看看数据分析便可以知道了。

  瑞典人来到尤文图斯已经1年多了,在联赛和冠军杯中共打进了18球,对于一名以带球见长的全能型前锋而言,这一数字已经并不算少,但是仔细算算伊布的18个进球,含金量却远没有想象得那么高。

  让我们从他对布雷西亚的处子秀算起,尽管那次突破劲射很精彩,但却是球队2-0领先后锦上添花一球,第三轮对桑普多利亚,又是3-0的比赛中打进第二球,第九轮对切沃,他的进球让比分从2-0变为3-0并最终以这样的比分获胜,13轮2-2平

国际米兰,他的点球一度让比分变为2-0,18轮4-2胜利沃诺,2-1领先时候打进了一球,31轮5-2胜莱切,他的进球两度让比分变为3-1和5-1,36轮2-0胜帕尔马,他的进球为皮耶罗的首开纪录锦上添花。本赛季对维也纳快速,在2-0之后打进第三球,但却在0-0时因为贪功浪费了机会,难怪卡佩罗赛后仍然要训斥他,本场对拜仁,他进球后尤文图斯已经没有了扳平的时间。

  有含金量的进球也有,在伊布的18个进球中,只有6球对于场上比分的胜负变化起到了影响(即由落后到追平,或由平局到领先),分别是第四轮对巴勒莫(1-1打进本队唯一球),第10轮1-2不敌雷吉纳,他的进球一度帮助球队追平比分,14轮2-1战胜拉齐奥的进球真正具有含金量,在1-1时为球队带来了胜利,此外,客场2-1胜乌迪内斯他打进了本队第一球,而客场1-1平帕尔马的一球也是由他打进。30轮3-3战平

佛罗伦萨,伊布的两个进球曾经把比分追为2-2、2-3。如果从进球带来的胜负积分算的话,伊布的18个进球,实际上仅仅为尤文图斯带来了9分(平国际米兰,平佛罗伦萨,平巴勒莫,胜乌迪内斯,胜拉齐奥),这确实不是一个很高的数字--皮耶罗在赛季进行到29轮时打进的11个进球,为球队带来了24分!换算成单位进球的含金量,伊布一个进球只换来0.5分,而皮耶罗每个进球价值2.18分,比瑞典人4倍还多!

  然而,在这6球当中,对帕尔马、拉齐奥、巴勒莫的进球,分别是在门前5米、3米、1米处打进(其中最后一个是小角度),难度并不大,然而伊布却是时常能给人们带来那种赏心悦目的进球的射手,这说明了什么?说明了在关键时刻,伊布很难爆发出他平时的那种灵感,是的,这与他的心态有很大的关系。在逆境中心态浮躁,包括本赛季第一场比赛与特雷泽盖的那次争吵,伊布具备了一个球星的实力,但还不具备一个球星的心态。

  当然,谁也不能否认瑞典人的天赋、灵气,但在从优秀球员走向巨星的道路上,他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