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朴智星戴上曼联队长袖标 一手绝活征服弗格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8:36 新浪体育
朴智星戴上曼联队长袖标一手绝活征服弗格森(图)

戴着队长袖标左冲右突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曼联主场0比0战平里尔,第84分钟,弗格森作出了整场比赛的唯一一次换人调整,韩国人朴智星出场,因遭肘击而颧骨骨折的吉格斯被换下。

  走向场边的吉格斯摘下了队长袖标,他没有交给费迪南德,而是直接递给了朴智星。韩国人接过袖标后戴在了自己的臂膀上。

  不知道这是不是弗格森的授意,或者因为要抓紧剩下的时间进攻,所以干脆省事让朴智星戴上袖标,避免跨越半场交接的麻烦,总之在这最后的6分钟里,朴智星成为了曼联的场上队长,这也是近些年来亚洲球员所享受到的“最高官衔”。虽然出场时间有限,但朴智星还是给人留下了印象,最后时间里,他用标志性的突破一次次引发老特拉福德的欢呼和助威。

  第85分钟,朴智星在中路拿球一路挺进,在对方的围堵下迂回到左路,分球给罗纳尔多,后者进入禁区后制造了一次传中;第86分钟,朴智星在右路拿球,突然内切到中路,结果对手跟不上他的节奏变化,被迫犯规并领到了黄牌,

曼联也获得了一次位置极有威胁的任意球;第93分钟,又是朴智星在中路突破,逼迫对手犯规,曼联再获任意球。在出场之后,朴智星总共有4次突破,其中3次成功,制造了2个禁区外任意球和对手的1张黄牌,和他有限的出场时间相比,这个效率并不低。对于朴智星的长项,弗格森曾指出,韩国人对于空档的敏感、以及向着空档冲刺的能力特别突出,凭借这一鲜明的特点,朴智星渐渐赢得了弗格森的信任。

  不管队长袖标因为什么戴上了朴智星的手臂,有一点是不容置疑的,韩国人已经在曼联有了相当的地位。此前连续两轮联赛,朴智星制造了曼联5个进球中的4个,迅速成为了红魔球迷的宠儿。本场比赛中,每当朴智星拿球突破时,老特拉福德都会想起比以往更响亮的助威声,很显然,韩国人正在赢得这里球迷的喜爱。

  本场赛后,传出了吉格斯颧骨骨折、可能要休养1到2个月的消息,弗格森能够寄望的边路选手将只剩下朴智星和C-罗纳尔多,本周末,曼联将在英超中迎来

热刺这个强硬的对手,朴智星注定将成为弗格森在安排首发阵容时的首选。(王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