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一种特质傲视当今射手 新境界区别优秀与伟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6:55 新浪体育
亨利一种特质傲视当今射手新境界区别优秀与伟大

国王归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亨利终于回来了,而且立刻为阿森纳带来了不同。在冠军杯客场同布拉格斯巴达的较量中,雷耶斯在第15分钟时受伤下场,温格回头看看替补席,亨利向他投来了询问的目光,原本温格只打算让亨利踢半小时,用来恢复状态,但现在只好被迫修改赛前制订的计划,温格清楚,除了亨利,他已经没有其他人可以指望。

  这是一次冒险,亨利此前已经有六个星期没有比赛,本场能列入名单已是意外,但
温格清楚,亨利是那种能改变比赛的人,赌别人不如赌他。事实证明,这次冒险成功了,亨利打进了全部2球,为阿森纳带来了冠军杯小组赛中的3连胜。赛后,英国通讯社感叹到,阿森纳现在面临沦为“一个人的球队”的危险,但这一个人是多么的出色!

  尽管长期缺阵,但亨利一上场就显得相当活跃,出场3分钟后,他的一脚凌空稍稍偏离目标,又过了3分钟,他带来了质的突破,在接到图雷的长传后,他轻巧的将球停下来,随即精巧的搓出一记弧线,转入了球门的死角!第71分钟,当阿森纳的后防压力越来越大,失球看上去随时可能到来时,又是亨利化解了危局,皮雷的直传制造了机会,亨利两次触球后就进入了“射击位置”,右脚抽射将球送入网窝。2比0,胜局已定,温格迎来了执教俱乐部的第300场胜利,这是亨利带给他的礼物。

  2个进球还让亨利成为了阿森纳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人,他的进球总数达到186个,超过了传奇枪手伊恩-赖特。“我不知道说些什么,我自然为纪录感到兴奋,因为赖特是个伟大的球员,”亨利说,“我想在海布里完成超越,但当你该进球时,无论在哪里都一样。”进球后,亨利用手在空中划着“186”的数字字样,用来庆祝这个重要时刻。另外,这2个进球还让亨利在

冠军杯总射手榜上挺进,总进球数达到38个,继续追赶排名前三的射手(劳尔50球、范尼47球、舍甫琴科45球)。

  说起来,亨利和赖特颇有渊源,1998年赖特告别阿森纳,1年后亨利来到海布里,而且他还曾从前辈那里学到了不少东西。“我对自己说,他不比我强壮,速度也不比我快,但他就是能进更多的球,这是为什么?”亨利曾经回忆道,“我仔细的观察了他的比赛,他的秘诀是百分之百的努力。看到他的进球,我会观察他的跑动,然后记住线路。”

  亨利随后的进步神速,00-01赛季攻入26球、之后两个赛季都有32球进帐,而在不败战绩夺冠的03-04赛季,他的进球数提升到了39球,上赛季虽然因伤缺席了不少比赛,但仍拿到了英超射手王。在本场比赛打破赖特纪录后不久,阿森纳官方网站立刻列出了亨利的十大经典进球,但在他本人心中,有一个球是终生难忘的。“第一个,对南安普敦的那一个,它带给了我信心。”亨利说。在刚加盟阿森纳时,他还只是个纯粹的边锋,英语还说不流利,看上去有些害羞,但从第一个进球开始,一颗巨星走上了成长之路,如今,亨利已经是阿森纳的射手王、助攻王、角球和任意球主罚者、队长以及代言人,更为重要的是,阿森纳有没有亨利的区别是如此明显,亨利一个人足以提升一支球队的档次,能够达到这种境界的球员并不多。

  对于亨利的定位,温格有着清晰的认识,他特别指出,亨利已经超出了一个射手的范畴,而成为了当今足坛并不多见的全能型球员。“亨利其实不是一个典型意义的射手,他是一个干全活的人,而不仅仅是一个在禁区内等机会的潜伏者,这让他显得很特殊,不过令人无法解释的是,一个不仅仅对进球有兴趣的人,居然仍能进这么多的球,这种特别之处将使他不仅在阿森纳历史中,也会在

世界足球的历史中拥有一席之地。”

  1999年夏天,温格卖掉了阿内尔卡,他需要找一个替代者。当时温格选择了两个人,8月2日,达沃-苏克到队,8月3日,亨利来了。如今,时间已经证明了一切,亨利成为了温格最成功的收购,他无疑将在阿森纳的历史中占据重要地位。现在的问题是,亨利会在阿森纳效力至退役吗?本场赛后,亨利的续约问题又被提了出来,他的合约还有1年半到期,对此,法国人的回答给人留下了联想的空间。“这个赛季集中注意力很重要,我会在赛季结束后和俱乐部商谈续约,不过有一点你可以放心,只要我一上场,就会百分之百的努力,你永远不要怀疑我在场上的拼劲,只要在场上,我就会用心踢球。”(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