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博格坎普评最佳11人阵容:荷兰超级锋线 米兰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1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末,阿森纳前锋博格坎普迎来了一个特殊的日子,冰王子第400场为阿森纳征战。10年时间,博格坎普一步一步将阿森纳带入辉煌,也让自己成为枪手近10年中当之无愧的王者。

  即将告别足球生涯前,博格坎普应著名杂志《442》的邀请,选出了自己心目中的11人最佳阵容。不过这套阵容有个前提,入选的11人都是博格坎普认识的人。

  守门员:范德萨

  范德萨不可能落选,理由很简单:他属于那种能为任何球队带来胜利的人,总能依靠几次至关重要的扑球为全队得分。仅用“伟大的门将”来形容范德萨是远远不够的,他是致胜关键。

  右后卫:马丁-基翁

  基翁并不是正牌右后卫,选择他只是因为我想让他出现在我的阵容中,他是正牌中卫出身,不过在职业生涯中也客串过右后卫。他是我见过的最好的防守球员,一对一总是赢家。他每次冲到皮球前面都能将球抢下来。无畏,强悍,意志坚强。每一场比赛、每一堂训练课,基翁都是动力十足。他属于典型的英式球员,我的阵容中需要他这种类型的球员。

  中卫:亚当斯

  像基翁一样,亚当斯也是意志力超强,此外,他还是天生领袖。走路的方式、说话的方式、生活的方式都像领袖,总之他生下来就是当队长的料,在球队也不例外,他是一个伟大的队长。在我加入阿森纳之前,曾经代表荷兰国家队攻进了英格兰一球,当时我趟过亚当斯将球射进。一直到现在,能击败他射门得分都是让我引以为荣的事。

  清道夫:霍德尔

  当我还是小孩的时候,我在电视里的足球转播中看到霍德尔。他技术出众、左右脚实力平均,传球精准,眼界开阔。他经常插上助攻并且在比赛中显得非常积极。小的时候,我经常试着模仿霍德尔的跑位。对我来说他是一个真正的偶像,因为他,我下定决心要成为一名职业球员。

  左后卫:马尔蒂尼

  你见过比马尔蒂尼更好的左后卫吗?防守时没人能过他,但他不会固守后防,他喜欢进攻,而且干得不错。我欣赏那种既能防守又能进攻的后卫,马尔蒂尼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中场:维埃拉

  维埃拉是一个“现象级”球员。在英超控制中场非常困难,但是他做到了。他没有花哨的传球和铲断,一切注意力都放在他的任务上。他是场上的

发动机,和他一起踢球非常快乐。在我看来,虽然他是法国人,但实际上他更像一个典型的英格兰球员。

  中场:科库

  我的阵容中需要一名左脚球员,科库是理想人选。他在荷兰队并不突出,球迷经常质疑为什么他能入选国家队。但是我知道他的重要性。他能将球队带出混乱,也能为队友扫清身后的麻烦,同时他还能射门,进球不少。我心目中的最佳球队应该能从球场任何一个方向射门得分。

  自由人:博格坎普

  没错,就是我!我傲慢,甚至带点自私!在前锋身后的位置,周围的球员没人能比我做的更好!这个位置非常适合我,如果前锋们愿意为我做球,那么我会更加如鱼得水。

  前锋:克鲁伊夫

  我的阵容中永远无法拒绝他。他是荷兰足球甚至

世界足球的大人物。伟大的领袖、卓越的球员,荷兰足球因为他真正获得了世人的尊重。典型的荷兰球员,攻击欲望超强。

  前锋:范巴斯滕

  为什么是他?我想不用解释原因了,地球人都知道为什么。他是荷兰足球的传奇人物,也给了我很大帮助,因为在他身边我学会了很多东西。他还让我建立了自信,同时最初入选荷兰国家队也有他的功劳。他向国家队主帅建议说应该吸收更多的阿贾克斯球员,所以我穿上了橙色战袍。我非常尊敬巴斯滕,他为我们留下了无数精彩的进球。

  前锋:奥维马斯

  或许有点感情用事,因为我太了解他了。不过他确实是一名伟大的球员。左右脚都有出色的技术,并且攻入了很多精彩的进球。你身边需要这种节奏的球员,他的适应能力超强,在不同的球队都能表现很好。1998年我和他一起为阿森纳夺取了双冠王,那时的奥维马斯非常棒。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