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科新人用信仰战胜了天才 昔日皇马边锋完成自我救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6: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拉科鲁尼亚的老球员们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完成复辟,卡帕罗斯的球队重新成为瓦勒隆们的天下,鲁本等人逐渐失去了赛季初的主力位置。然而,上周末与巴萨一战,拉科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逼平了对手,卡帕罗斯器重的新人们重新闪光,塔博达和鲁本导演了拉科的反击,新人们用一场绝地反击完成了拉科的救赎,同时也救赎了主教练对自己的信任。

  季前就有加利西亚媒体预测,卡帕罗斯的球队靠拼劲防守,一旦碰上打疯了对手,惨败很有可能,托托杯决赛惨败给马赛便是典型的例证。主场迎战巴塞罗那,首发阵容里只有德古兹曼是本赛季加盟的新人,其他球员仍是伊路莱塔的旧部。瓦勒隆开场不久就帮助球队取得领先,但安德拉德的受伤下场成为比赛的转折点,胡安马和科洛奇尼的中后卫组合鲁莽有余、稳重不足,结果让巴萨连进3球。卡帕罗斯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手软,先后换下表现不佳的特里斯坦和瓦勒隆,派上了超级强力中锋塔博达和热身时表现突出的小将鲁本,这时的拉科才更像是卡帕罗斯的队伍,两名新人加上德古兹曼和胡安马,卡帕罗斯钦点的球员有4人同时出现在场上,而卡普德维拉和穆尼蒂斯也是在本赛季被卡帕罗斯挖掘出新的力量。新人为拉科带来了卡帕罗斯所强调的斗志,这让已经进入放松状态的巴萨准备不足,《阿斯》报就评价道:拉科能够扳平比分,可以说是“信仰战胜了天才,因为拉科是靠斗志在比赛中连扳两球”。

  穆尼蒂斯首先完成救赎,在伊路莱塔时代他是铁定的替补,而卡帕罗斯给了他绝对信任。穆尼蒂斯抓住希尔维尼奥频频助攻的机会强攻巴萨的左路防线,第71分钟,他利用个人技术甩开对手的防守,左脚射出一记弧线球,让拉科再次看到扳平比分的希望;第86分钟的进球更是拉科新人的集体贡献:德古兹曼中路突破后传球给塔博达,乌拉圭前锋一记重炮打到门柱上弹出,鲁本补射空门破网。

  《马卡》报在赛后说:“比赛最终以平局收场,拉科球员的毅力明显要胜过巴萨,而替补的表现尤其关键,正是他们重新激活了球队。”赛后,卡帕罗斯也对球队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我们与一支伟大的球队打成平局,这是一场梦幻般的比赛。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我的球队没有放弃努力,能够连进两球战平对手也体现了我们的潜力。”卡帕罗斯提到潜力,一是这支球队体现出顽强作风让他感到欣喜,二是新人们的表现重新让他看到了希望。相信有不少拉科的球迷和卡帕罗斯一样,期待有更多的新鲜血液出现在球队的首发阵容中,而鲁本等球员的表现已经证明了,他们有能力在首发阵容中占据一席之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