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6分钟德比皇马上榜首 球迷:除了两人马竞不像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6: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马德里报道德比的当天晚上,马德里气温骤降,一场小型的海洋风暴给首都带来了连续几天的降雨,雨水将最后一点夏季的气息吹打得悄无声息。卡尔德隆球场外的30号环城公路也和气温一样变得异常糟糕,无数的市政工程和大批球迷,造就了一场寸步难行的大塞车。然而即便是这样,卡尔德隆还是在晚上8时准时人声鼎沸起来,球迷们总有各种办法,在德比大战的日子里,比上班更准时地出现在卡尔德隆的看台上。只可惜,占据卡尔德隆大部分看台的马竞球迷很失望,裁判颇有争议的判罚,让“德比仅仅进行了6分钟就结束了
”(马竞主席塞雷佐语),剩下的84分钟,只是皇马人的独角戏,卢森博格的队伍也在本轮比赛后登上了积分榜榜首。

  红牌和点球结束德比

  马竞球迷对于这场德比的踊跃,是历年来所罕见的。一些上了年纪的球迷对记者说,自从1994/1995赛季马竞夺取双冠王之后,还从来没有见过如此热闹的场面。马竞球迷对本赛季德比如此狂热,是因为他们深信这是历年来实力最接近的一次德比,彼得罗夫在边路的威力、托雷斯和凯日曼源源不断的进球,让他们对这次德比充满了希望。

  然而,马竞球迷做梦都没有想到,他们期盼中的德比,居然只持续了6分钟。当主裁判巴斯克斯用一个点球和一张红牌惩罚洛佩斯那次禁区内的犯规之后,一场原本应该异常激烈的德比事实上就已结束了。马竞的整体实力本来稍逊于

皇马,在主力后卫被罚下后,他们基本上失去了与皇马抗衡的能力。因为洛佩斯被罚下,左前卫彼得罗夫不得不回撤防守,他的突破和传中,原本是马竞最致命的进攻武器,但是因为要分心于防守,马竞这个最大的火力点消失了。而早早丢球,也打乱了马竞的部署,心理上也受到不小的影响。

  因为失去了彼得罗夫的支持,凯日曼彻底失去了作用。塞黑前锋没有队友输送炮弹,67分钟出场时间里,他居然只完成了一次没有打中门框范围之内的射门。托雷斯的情况要稍好一些,但是由于失去了中场的输送,他在比赛中不得不频频回撤到中场拿球,然后从那里发起进攻。但这种方式很难突破皇马的防线。

  比赛不到10分钟就利用点球破门,而且对手还被罚下一人,这是皇马也没有想到的局面。卢森博格原本还在担心德比大战会消耗掉球员太多的气力,影响周中的

冠军杯赛,现在看起来,这一切都是多余的。虽然皇马随后依靠罗纳尔多和对方的乌龙把比分定格为3比0,但这并不能说明皇马踢得有多么出色,而是因为马竞发挥得实在太差。实际上,如果不是古蒂、罗比尼奥的上场,皇马的进攻并没有多大威胁,齐达内的体能明显还没有恢复,巴普蒂斯塔的位置感仍然不够清晰。

  球员软弱更让人伤心

  在卡尔德隆击败皇马,现在已经成了马竞心头的一个阴影,因为他们最后一次在主场战胜皇马,还是1999年的事情。卡尔德隆球场附近有一家很不错的阿根廷烤肉店,比赛之前,这家烤肉店接到了无数的订餐电话,很多马竞球迷提前预订好了桌子,打算在球队胜利后到这里庆祝。然而,当这家烤肉店的厨房准备好大量原材料的时候,他们却遇到了一个尴尬的处境:由于马竞输球,那些订好桌子的球迷纷纷取消了聚餐计划。

  烤肉店的老板告诉记者,以往马竞也有输球的时候,但是他却从来没有遇到过如此大规模的退订。之所以这次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原因是球迷们从希望到失望之间的落差实在太大了。在德比之前,几乎所有的马竞球迷都认定,马竞本赛季已经拥有了挑战皇马的实力,这一次该是马竞赢球的时候了。就连远在阿根廷的西蒙尼都说:比安奇拥有一支自“双冠王”时代以来最强大的马竞。然而,就是这样一支给予球迷无数希望的球队,却在主场0比3惨败。虽然与裁判的判罚有不小关系,但马竞在落后情况下的软弱,则是最让球迷们伤心的。一名叫安东尼奥的球迷在记者提出“为什么提前退场”的问题后反问记者:“除了托雷斯和彼得罗夫,你认为马竞这帮球员谁还像男人?没有霸气没有斗志,技术再好又有什么用?”或许,这就能解释,为什么彼得罗夫发挥一般,但他唯一的一次突破却得到德比战中卡尔德隆唯一一次掌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